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亨利(右)昨操練時同法卡奧(左)密斟。(球會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艾歷臣迪比利明日復出鬥韋斯咸
梳爾續約曼聯5年
華杜斯返傑志即操
青奧會十大新星誕生
郎平:不受外界聲音影響 中國女排今日再撼意大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亨利摩納哥首秀靠晒法卡奧

法國前球星亨利將在明日的法甲聯賽中迎來執教摩納哥隊的首場比賽,然而當前球隊防線不穩、人手緊缺、士氣不高,「大帝」的首秀面臨重重挑戰。

亨利的球員生涯始於摩納哥。如今他接手的這支球隊本賽季僅贏下一場比賽,聯賽排名第18,歐聯小組賽遭遇兩連敗,球會只得與前任主教練雅爾丁分道揚鑣。

即將帶隊面對斯特拉斯堡的亨利說:「實際情況是球隊沒處在士氣最旺盛的時候。」

摩納哥隊一二號門將蘇巴西奇以及貝納利奧均有傷在身,後防線的傑默森和拉吉遭遇停賽。此前代表哥倫比亞隊參加了比賽的「老虎」法卡奧歸隊時間較晚。在當家射手的使用上,亨利必須做出抉擇。雅爾丁通常會在國際比賽日過後選擇讓法卡奧輪休,亨利或許不會延續這一做法。

摩納哥隊在2017年獲得法甲冠軍,還晉級歐聯四強,賽季總進球數超過150個,但如今的攻擊力顯然不可與那支摩納哥隊同日而語。41歲的亨利曾跟隨法國隊獲得1998年世界盃以及2000年歐錦賽冠軍,是法國隊歷史射手王,他在球場上的速度和球技令球迷如癡如醉。儘管上任之初顯露出信心,但考慮到球隊目前處境,亨利沒時間去想過於長遠的事情。

亨利說:「我更願意去想當下的事情。球隊目前需要的東西不一定在兩三個月後還會需要。等局面緩和下來,或許我們可以去談論這些事情。」

亨利:仰慕施丹迪甘斯

亨利此前擔任比利時國家隊助教,他對球隊前鋒的指導能力在今年世界盃期間得到了主教練馬天尼斯的稱讚。如今在摩納哥,面對一支9場聯賽失掉13球的球隊,亨利或許要將主要精力放在提升防守質量上。

亨利說:「我們必須要成為一支不輕易失球的球隊。球隊目前需要安全和平衡。」

今次是亨利首次正式執教球隊,他直言希望可以像施丹和迪甘斯兩位同鄉一樣成功。「如果能夠如他倆般成功,那就是妙不可言。我很仰慕他們,而不必問為何,誰都清楚他們所做過的。」施丹離開皇家馬德里前領軍歐聯3連霸,而迪甘斯今夏率法國國家隊贏世界盃。

曾先後效力阿仙奴和巴塞隆拿多個球季的亨利,承認從雲格和哥迪奧拿身上獲益良多。

 
 
今日相關新聞
亨利摩納哥首秀靠晒法卡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