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澳門中聯辦主任墮斃 官方稱患抑鬱 上任一年 港澳辦宣死訊稱「同志」
譚耀宗:港澳辦公布正常 要信內容
前任一病逝一免職一調港
離岸新養魚區 已覓6潛在選址 顧問倡兼養海膽龍蝦
引入深水網箱 可抵外海5米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手扭螺絲頭 或影響承受力

【明報專訊】根據人和科技的螺絲頭安裝說明文件,螺絲頭要以扳鉗扭緊,惟禮頓的審核報告卻顯示,有人只靠人手扭入。有紮鐵界人士表示,單靠人手未必能扭緊螺絲頭,若銜接稍有不當,鋼筋可能失去原有的承受拉力。

列車行駛 鋼筋可能鬆脫

紮鐵業團結工會理事黃惠民表示,工人單靠人手未必能將螺絲頭扭緊,一般需使用扳鉗等工具,工程師則會在事後再以磅鉗測試是否扭緊。

他續說,螺絲頭的作用除了確保兩條鋼筋完整銜接,亦要承受相當拉力,故即使只有一邊鋼筋絞牙無扭緊,也會嚴重影響鋼筋承受力,「列車行駛時,平台會震動,無扭緊的鋼筋便可能鬆脫,失去原有作用」。

城大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盧耀稱,一般而言,材料供應商會向承建商提供產品使用說明書,列明產品使用方法,例如扭緊螺絲頭時應用扳鉗扭緊,惟前線工人未必跟足,負責檢查的技術人員應作最後把關,確保鋼筋有扭進螺絲頭,「技術人員要做最後把關,無論有沒有看到問題,最後都要負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人和被投訴螺絲頭不合規 禮頓曾揭多項問題
未列聆訊名單 議員指應受查
人手扭螺絲頭 或影響承受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