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上任一年的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前日晚在澳門的宿舍中墮樓身亡。港澳辦昨日公布鄭曉松死訊,以同志相稱,又稱鄭曉松患有抑鬱症。(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離岸新養魚區 已覓6潛在選址 顧問倡兼養海膽龍蝦
引入深水網箱 可抵外海5米浪
鴨洲吉澳錄百種 地質公園擬建中草藥徑
地質公園開課程 助導賞員升級導遊
低密度屋苑搜值4200萬毒品 警檢製毒磚液壓千斤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門中聯辦主任墮斃 官方稱患抑鬱 上任一年 港澳辦宣死訊稱「同志」

【明報專訊】上任一年的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前晚在澳門中聯辦宿舍中蓮大廈墮樓身亡,終年59歲。國務院港澳辦昨晨10時發布鄭曉松的死訊,稱他患有抑鬱症。港澳政界人士均認為,鄭曉松去世,不會影響港珠澳大橋周二開通的安排。

鄭曉松終年59歲

澳門司警20日(周六)晚曾通報澳門高美士街鴻安中心第二座2樓平台發生懷疑墮樓事件,死者是中年男性,身上未發現身分證明文件,經調查相信死者在現場高處墮下,初步無可疑。鴻安中心第二座即鄭曉松居住的中蓮大廈;澳門回歸後不久易名,變成中聯辦的宿舍。澳門中聯辦昨發布消息表示,鄭曉松因患抑鬱症於2018年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墮樓身亡。對於鄭曉松的死因,澳門司警局長薛仲明表示現階段沒任何補充。

政界形容性格平和談吐得體

有接觸過鄭曉松的澳門政界人士形容,鄭性格平和,談吐得體,相信這與他長年從事涉外工作有關。香港中聯辦官員向本報記者透露,鄭之前已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在半年前,抑鬱症的情?還是很嚴重」。

鄭曉松1959年9月生於北京,去年9月由中央聯絡部副部長任上,升任澳門中聯辦主任,接替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晉身正部級行列。鄭曉松1993至96年間在外交部辦公廳工作,跟隨當時外交部主要負責香港事務的副部長姜恩柱,是姜恩柱秘書,也對香港後過渡期事務相當熟悉,之後他到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進修。後來鄭在財政部任職期間,也處理過不少涉及港澳的工作,負責落實財政部有關香港的政策。

鄭曉松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應是19日(周五)上午在澳門中聯辦會見民聯智庫負責人一行。據澳門中聯辦官網消息,鄭曉松對民聯智庫的成立表示祝賀,對該會創會宗旨及目標定位表示認同,並寄望該會辦出特色、愈辦愈好。

國務院港澳辦昨晨發布,「鄭曉松同志因患抑鬱症於澳門住所墮樓身亡」,又稱受中央領導委託,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港澳辦負責人昨專程前往澳門慰問鄭曉松的親屬。澳門特首崔世安向澳門中聯辦發唁電,稱「驚悉貴辦鄭曉松主任不幸逝世,我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並以我個人名義深表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料不影響周二大橋開通儀式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透露,前晚出席晚宴期間,澳門中聯辦人員突然離席,未透露原因,早上即得知鄭曉松身亡消息,對此感突然和可惜,但認為不會影響周二的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曾接觸過鄭曉松的澳門民間團體人士稱,鄭曉松上任以來,對促進澳門與內地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工作,也很關心國情教育工作,對相關團體給予很多幫助,而在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之際,加上明年又是澳門回歸20周年,很多工作都要鄭曉松主持,對他在這個時候去世深感悲慟。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澳門中聯辦主任墮斃 官方稱患抑鬱 上任一年 港澳辦宣死訊稱「同志」
譚耀宗:港澳辦公布正常 要信內容
前任一病逝一免職一調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