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FCC副主席被拒續工作簽證
時事點對點﹕全球首揭大鼠戊型肝炎傳人
時事點對點﹕約旦太陽能海水化淡種菜
Data解密﹕中美貿易戰 港勢受影響
STEM×通識﹕3D打印義肢手 港生送暖到西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檢討通識明年中諮詢公眾

【明報專訊】教育局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下稱專責小組),正就推行9年的新高中學制通識教育科檢討。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出席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指出,小組明年初有初步意見,最快年中諮詢公眾,年底提交報告。他稱,檢討時間較預期長,因社會有不同意見;又指最後如何調節考試設計,始終要交由課程發展議會商討。

通識科未來發展,評級是否需由現行第1級至5**,改為評「及格」及「不及格」,是專責小組檢討方向之一。楊潤雄昨說,專責小組明年初就通識科有初步意見,當中討論未必涉及太多細節,跟教育界討論後,最快明年中再諮詢公眾,年底向政府交報告。楊潤雄又指所需檢討時間較預期長,因外界對通識科課程持不同意見,而且專責小組討論範疇較原先闊,如在通識考試方面,「究竟考試設計跟課程配合程度如何?最後如何調節?始終交課程發展議會(商討)」。

教師可分析港獨 但要指出不可行

此外,教育局早前致函全港中學校監和辦學團體,提醒學校切勿借出校舍和設施予非法社團助長港獨,楊潤雄被問及學生若問「港獨」有何好處壞處時,教師應否回答好處,他指教師有責任為學生解惑,故可平衡分析,但最後一定要指出「港獨」在法理和歷史上都不可行。他又重申,不需要將國民教育獨立成科,指學校可透過不同科目教導學生對國家基本認識。

 
 
今日相關新聞
檢討通識明年中諮詢公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