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民協成員為馮檢基助選 主席:黨內定有人不同意撐李卓人

[2018.10.22] 發表
民協早前已通過九西補選支持工黨李卓人代表民主派出戰,惟另一參選人馮檢基(左二)昨上載圖片,顯示民協成員、麗閣社區主任李炯(圖中藍衣者)與他一同擺街站。(馮檢基fb圖片)
多名民主派人士昨日於九龍西區內舉行聯合行動,力撐工黨李卓人(左)出戰九西補選,被DQ參選資格的劉小麗(右四)亦有到場。(曾憲宗攝)
食衛局前政助陳凱欣(右三)昨往啟晴h、德朗h一帶拉票,獲自由黨德朗社區主任張景勛(左起),經民聯啟德南區議員何華漢,前食衛局長高永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陳克勤支持。(陳凱欣團隊提供)

【明報專訊】九龍西補選下月25日舉行,民協上周一(15日)發表聲明,決定支持工黨李卓人代表民主派出戰補選,惟民協成員李炯日前與參選人馮檢基一同擺街站宣傳。李炯回覆本報查詢指出,以個人身分協助馮。民協主席施德來表示,該黨不少成員與馮檢基感情深厚,對於補選支持何人有不同看法,需與成員再溝通。本報截稿前仍未能聯絡馮檢基。

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昨日於facebook發帖文,顯示他與民協成員、麗閣社區主任李炯上周五(19日)一同於荔枝角道擺設街站。李炯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他並非民協區議員或中委會成員,加上馮檢基是其「師父」,故當日是以個人身分協助馮,並表示已向民協申請豁免。

李炯:個人身分幫師父 已申豁免

被問到助選是否與明年區選欲出戰麗閣有關,李炯則稱「冇諗」,反指要承擔流失泛民支持者的可能。至於未來會否繼續協助馮檢基,他說「未知」。

施德來昨向傳媒表示,黨內定有人對民協支持李卓人感不同意、不開心,需與成員再溝通。他否認事件與明年區選有關。

至於會否紀律處分,他稱未想到這步。施德來又稱,所接觸的街坊明白民協決定艱難,「是手掌、手背的抉擇,很難選,有街坊仍在思考當日如何投票」。

有泛民中人指李炯個案較特別,因他參選麗閣區,縱使民協因形勢使然要支持李卓人,但街坊想法並非如此容易改變,「許多街坊曾受馮檢基恩惠,沒有了這些街坊,誰人投票予民協?」

李卓人:2020立選只考慮排第二

李卓人昨日與多名民主派於石硤尾舉行聯合行動,民主黨、民協等都有代表出席。李卓人向傳媒表示,會爭取更多人投票,選舉主打兩大議題,包括港人自由受打壓,及政府以萬億儲備建人工島,相信有助團結跨世代。

他希望爭取更多人投票,亦相信選民明白今次投票為「兩陣對決」,冀能集中票源。李卓人稱,2020年無意參選立法會,只會考慮排第二助選,他自言是「看守」角色,最希望更多新人出選。

高永文:市民冀建設力量入議會

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未有通知傳媒其落區活動,昨早在facebook直播自己到啟晴h、德朗h一帶拉票,其間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柯創盛亦跨區到場助選。高永文指不少當區居民仍向他反映冀改善醫療設施訴求,反映市民希望有建設性的力量進入議會。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另包括伍Y希、曾麗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今年3月通過修憲,確立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及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人均指出,再叫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或無法參選。而支聯...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月初被拒續工作簽證。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日本傳媒... 詳情
一日洗肚10句鐘  6歲童盼換腎圓追星夢
【明報專訊】「仍然要相信,這媟|有想像。」現年17歲的蘇子玲,以悅耳歌聲牽動人心。患先天膽管閉塞的她,如今能在舞台上綻放光彩,全賴母親捐肝,... 詳情
基層少女游渡海泳 「不夠錢也非只顧讀書」
【明報專訊】「新世界維港泳2018」昨日順利舉行,共有3300多名泳手參與賽事,是歷年最多,本屆最年輕的泳手只有12歲,最年長的有76歲。參... 詳情
【明報專訊】復辦後第8屆的「新世界維港泳2018」昨日早上舉行,超過3000名泳手從尖沙嘴公眾碼頭出發,終點為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賽道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