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美女DJ主持600萬燈光秀高調慶生

[2018.10.22] 發表
美女主持人鄧煌高調過生日風波發酵,官方出面闢謠。(圖╱翻攝自微博)

【明報專訊】曾有網友日前爆料,有人包下大樓燈光廣告、動用軍用直升機在街口空拍燈光秀、在飯店舉辦豪華派對,只為了幫江蘇廣播女主持人鄧煌(圖)慶祝生日,更說鄧煌與南京市某領導有不正當關係等。對此,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20日回應,「經調查核實,均不屬實」,警方也對造謠者依法查處。

鄧煌是江蘇廣播「陽光傾城」節目的主持人,有人拍下2017年鄧煌生日時,某商業街的幾棟摩天大樓打滿「祝鄧煌生日快樂」的燈光秀,畫面宛如電影《西虹市首富》。網絡上開始流傳,這個燈光秀花了600萬(人民幣·下同),還說是某南京市領導動用資源,來替她高調過生日。

對此,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在事隔多月後做出回應,表示鄧煌過生日當晚花600萬做燈光秀、動用軍用直升機空拍、在金陵飯店豪華包間開趴等傳言經調查核實後,都不屬實。

江蘇廣電總台進一步說明調查細節,包括所謂的燈光秀,其實是某公司邀請鄧煌在2017年7月28日當晚,參與一商業品牌廣告活動,廣告播放的內容是「商業品牌廣告+公益廣告+個人生日祝賀」。

至於播放的地點和形式,是在南京新街口地區的南京中心、國際金融中心、國貿大廈三幢大樓的燈光廣告,播放時間為當晚19時15分至21時15分兩個小時。這個廣告活動簽訂的廣告費用是10萬元。

在空拍的部分,江蘇廣電總台表示,「在滾動播放商業品牌廣告、公益廣告和插播鄧某個人生日祝福圖文期間,半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使用其合作方的無人機,在新街口上空拍攝了有關視頻和照片,以擴大商業廣告的宣傳效果」,但沒有事前報備航拍是違法行為,已經做出相關開罰。

至於「金陵飯店豪華生日趴」,官方指出,鄧煌一行7人當晚到金陵飯店57樓行政酒廊觀看燈光廣告,飯店方贈送了一個6寸蛋糕和部分免費飲料,大家合影照相後,大約20分鐘離開。

最後,江蘇廣電總台表示,「鄧煌作為該台廣播傳媒中心的主持人,未經批准私自參與商業活動,違反有關管理規定,已經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而針對網友編造散佈「鄧某與南京市某領導有不正當關係」、「該領導出資辦600萬燈光秀慶生」等謠言,南京警方對造謠誹謗者已進行依法查處。

不過,有很多網友不買帳,「質疑過了快一年了,為何回覆才姍姍來遲」、「10萬2小時燈光秀!當我們傻呀」、「江蘇廣播評論都不敢開」、「鄧煌一個小小電台DJ,能動用江蘇省網警、網信辦等政府部門為她洗白」、「這關係有多硬啊!」

更多中國新聞
神筆警探張欣離世 曾模擬畫像協助破案
【明報專訊】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公安部刑偵專家張欣,因連續加班工作勞累過度,突感身體不適,於20日晚上經搶救不治身亡,享年58歲。 ... 詳情
藏羚羊披肩帶離印度涉走私被拘
【明報專訊】兩名中國女子日前在印度德里機場被捕了,原因是涉嫌「走私」由藏羚羊毛所造的披肩。她們的代表律師則認為,案件顯示印度海關對中國遊客執... 詳情
逾40流浪貓5個月被虐殺
【明報專訊】山東濰坊一個屋苑近日被網民踢爆,5個月內發生40多宗流浪貓被虐殺事件,引起不少網民憤慨。 屋苑居民對此意見不一,有人認為過... 詳情
10歲子與律師媽簽「零用錢協議」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一名律師媽媽與10歲的兒子簽署零用協議一事,引發外界關注。該名媽媽從小孩5歲開始做此舉動,5年期間已經更新協商4份協議書...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內地有不少蘋果手機用戶反映帳號被盜,被用於網上消費,其中損失最高金額達10萬元(人民幣·下同)。蘋果公司16日發表聲明稱正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