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共享辦公室近年崛起

[2018.10.22] 發表

中國初創企業種類繁多,共享辦公室領域的初創近期備受關注。本月中,提供共享辦公空間的優客工場宣布收購同業方糖小鎮,並將逐步完成對方糖小鎮在北京、上海的共享辦公空間的全面併購。合併後,雙方在37個城市擁有超過200個共享社區,提供10萬張辦公桌,成為亞洲最大規模的共享辦公空間。

優客工場成立3年 估值突破140億

優客工場成立於2015年,迄今累計融資超過40億元人民幣(約45億港元),估值已突破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投資者包括紅杉資本、真格基金、創新工場等。消息表示,優客工場正為IPO做準備。

隨?該行業併購加劇,資源向龍頭企業聚集,最終汰弱留強,將會是繼共享單車之後,又一重要的資本戰場。服務於基金、投資管理機構的雲服務平台VC SaaS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共享辦公空間的數量達到3459家,預計在2020年將超過5000家。這些被監測的共享辦公空間,發展緩慢、瀕臨破產的品牌佔總數28.1%。

初創企業的競爭非常激烈。即使作為中國召車軟件龍頭的滴滴出行,至今仍未實現盈利,更要和一些新興對手開戰,包括去年進軍網上召車市場的美團點評。今年3月,美團點評在上海推出短程召車服務。為迎戰美團點評,滴滴出行也推出補貼政策。

餓了麼滴滴補貼送餐業務

最近滴滴也進軍餐飲外賣行業,這領域是美團點評及餓了麼的主要業務。為推廣送餐業務,滴滴4月在無錫高薪聘請電單車送餐員。這些員工每月有基本工資和獎金,部分人的薪水更是無錫平均水平的兩倍以上。滴滴還向其合作的餐廳及用戶提供獎勵。隨後美團點評和餓了麼也以大幅折扣還擊。餓了麼CEO王磊曾表示,開始時實際上是向顧客提供免費餐,但到某個時刻,支出「通常會變得更合邏輯」,但到什麼時候才能理性化就很難說。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特殊教育學校 被爆教師對學生施暴
韓國境內一間特殊教育學校,近日被爆出多起教師及輔導員對特殊生施暴的事件,綜合媒體報道,位於韓國世宗市的一所特殊教育學校,10月19日被韓國媒... 詳情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間公立中學的餐廳主廚,因為以袋鼠肉製作學生午餐,遭校方辭退。校方收到兩宗家長投訴,其中一名家長指孩子進食後就生病。校方承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