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溫市議會創歷史 女將佔8成

[2018.10.2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屆溫哥華市選的當選市議員名單中,雖然不見華裔身影,但女性參選人的成績確實斐然,10名市議員中有8人是女性,有學者指出,這是從未見過的好成績。

這次的溫哥華市議員選舉中,當選的10人分別為:綠黨的卡爾(Adriane Carr)、費爾(Pete Fry)、威貝(Michael Wiebe);無黨派協會的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哈德威克(Colleen Hardwick)、楊瑞蘭(Sarah Kirby-Yung)、布萊(Rebecca Bligh)、多明尼托(Lisa Dominato);進步選民聯盟的金玉鵝(Jean Swanson),以及OneCity的博伊爾(Christine Boyle)。其中有8人是女性。

卑詩大學政治分析員Megan Dias表示,這個結果是前所未有的,溫市從未試過有這麼多女市議員,令未來四年的議會政治變得很有看頭,但同時,市議會在族裔多元化上則失色了,這是議會三十年來第一次沒有少數族裔議員。

Dias又指出,在這次選舉中,大部分政團的參選人大多數為女性,這是值得注意的現象,包括無黨派協會、進步選民聯盟、OneCity等,也由此可見,女性只要能出閘,得到黨團支持,她們就有勝算,這也是今屆議會女性佔多數的原因。

Dias說,女性在這次市選中獨占鰲頭,並不只在溫哥華,在列治文及素里也出現半數女性市議員的情形。她認為,未來大溫地區的政治,她們將會有很大影響力。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