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指前員工偷機密資料加盟 龐巴迪入稟控告三菱重工

[2018.10.22] 發表
龐巴迪入稟控告日本三菱重工。(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已具狀控告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聲稱龐巴迪前員工離職後,將公司機密帶往三菱並協助三菱完成一再延誤的地區客機計劃。

龐巴迪上周五已向西雅圖的聯邦法院提交訴狀,控告三菱飛機公司(Mitsubishi Aircraft Corporation),西雅圖市的航空航天測試工程與認證公司(AeroTEC)及數名龐巴迪前員工。

AeroTEC正在協助三菱飛機公司自規管單位獲得90人乘座的噴射客機認證。周日,三菱飛機公司及AeroTEC均無人對此報道做出回應。

92頁的龐巴迪訴狀聲稱,受僱於三菱或AeroTEC的龐巴迪前員工將公司機密資料及在加拿大和美國獲得飛機認證有關的資料攜往新公司。認證是規管程序中一個主要部分,根據飛機的設計決定其適航性。

龐巴迪正在尋求一個初步禁令,禁止三菱飛機公司及AeroTEC使用獲自龐巴迪的資料。訴狀稱,前員工在離職前將公司機密資料送至個人電郵帳號。

三菱飛機公司過去曾表示,無法獲得認證是其地區客機始終無法推出的主要因素之一。三菱的地區客機將是龐巴迪C系列噴射客機的競爭對手。三菱地區客機計劃是日本自1960年代以來第一個民航機計劃,已延誤了數年。它的第一個客戶ANA Holdings原預定2013年可以交機,現在已延至2020年。

龐巴迪表示,該公司花了幾乎10年的時間才將C系列噴射客機從概念發展成商業客機。它並表示,自2000年以來,全球只有4家飛機製造商有能力發展為加拿大,歐洲及美國所批准的飛機計劃。龐巴迪在訴狀中稱:「這是因為這些規管單位要求飛機製造商符合無數嚴格的標準,以保證飛機適航性及公共安全。」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