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垃圾徵費最快2020年底實施 按投訴訂「違法黑點」 進大廈巡查執法
廚餘回收配套少 黃錦星︰措施隨徵費並進
「關愛共享」最快4月發放
一號風球 山竹封灘大浪灣出事 滑浪青年疑撼石昏迷溺斃
高鐵票務系統故障兩小時 改人手操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基泓接查詢後即辭任餐廳董事 新鴻基:郭無參與決策

【明報專訊】由一班富二代任董事的Aberdeen Din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下稱ADCL),曾先後在元創方營運3間大型餐廳,佔地約萬呎,餐廳於2017年1月結業,公司並於同年2月進入清盤程序,尚未清償債務總額約2000萬元。本報10月24及25日向涉事各方查詢是否欠租,全部均無正面回應。但新鴻基地產前日發公告稱,新地執行董事郭基泓已於10月26日辭任ADCL董事。

ADCL自2014年於元創方開業,租用B座6、7樓頂樓全層開設Isono Eatery & Bar及Vasco Spanish Fine Dining兩間西班牙菜餐廳,其後又於2016年將Vasco改為另一意大利菜餐廳The Drawing Room,全屬裝潢豪華的高檔次餐廳,晚市平均消費數百至逾千元。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ADCL有6名董事,多名董事均是名人後代,包括餐廳創辦人、捷和集團家族成員鄭相賢,郭炳聯兒子、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中華廠商聯合會名譽會董梅應春兒子梅慶豐及名醫之子金承威等,另外兩名董事為石詠婷和余兆麒。ADCL主要股東是母公司DRC Holdings Limited,由鄭相賢創立,郭基泓亦持有一成股份。

新鴻基回覆本報指出,郭基泓是ADCL的間接被動投資者,所佔股權極少,亦無參與經營公司或餐廳的日常營運或業務決策。鄭相賢則透過公司稱對上述事宜及提問不作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欠租追不回 元創方撇帳千萬賺變蝕 同期富二代任董事餐廳結業清盤
郭基泓接查詢後即辭任餐廳董事 新鴻基:郭無參與決策
租戶指人流稀少 大館開業分走訪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