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獨行漢困飛鵝山峭壁
曾同意保密 潘焯鴻:因禮頓允補救 指總監後不認剪筋 故去信陳帆
潘料3萬接駁位有問題
馮程:「明日大嶼」與小組方案分別不大
九東專科輪候最久 眼科等3年3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鐵票務系統故障兩小時 改人手操作

【明報專訊】通車一個多月的高鐵香港段,其西九龍站票務系統昨早故障兩小時,售票及取票需改由人手操作,乘客在港鐵櫃位亦只能購買兩小時內出發班次的車票,有乘客批評港鐵安排混亂。港鐵解釋是本港票務系統因電腦傳輸不穩定,未能與內地票務系統聯繫所致,將與內地方面跟進和改善。

不設預售 百乘客排長龍

港鐵表示,高鐵西九龍站票務系統昨早8時25分故障,影響部分設施與設備運作,站內港鐵售票櫃位要改由人手售票。故障期間,港鐵櫃位只售兩小時內的高鐵班次,不設預售,櫃位一度有約100名乘客排隊輪候購票,在場職員向他們詢問資料,包括目的地及選乘班次,記錄資料後乘客再到櫃位付款,職員則向乘客發出「手寫代用票」,表示入閘後再以此換取車票,而車票亦不限班次及沒有劃位。內地櫃位期間仍可售賣即場及預售車票。直至早上約10時15分,港鐵修復票務系統,運作回復正常。

A線機場巴士擬取道大橋港口岸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稱,本港票務系統與內地系統相連,港鐵系統出現電腦傳輸不穩定,從而影響售票系統,其間港鐵已啟動應變安排,改用人手售票,稱秩序大致良好。他說故障期間內地「12306票務系統」沒受影響,亦看不到有黑客入侵?象,港鐵將與內地跟進和改善情G。

另外,運輸署計劃本月24日開始、即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月後,將8條往市區方向的機場「A」線巴士路線,包括A11、A21、A22、A29、A31、A33X、A36、A41,改道使用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並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設站,方便乘客前往港九新界各區而毋須轉乘。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8條「A」線載客率極高,多班出現滿載,要求運輸署增設直達巴士來往香港口岸及市區。

 
 
今日相關新聞
高鐵票務系統故障兩小時 改人手操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