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救生員在大浪灣救起滑浪遇溺男子,即場為他急救,惟男子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梁灠璗acebook圖片)
放大
 
大浪灣泳灘自「山竹」吹襲後一直關閉,泳灘貼有暫停救生服務及請勿下水的告示,但仍有不少人滑浪。(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鐵票務系統故障兩小時 改人手操作
獨行漢困飛鵝山峭壁
曾同意保密 潘焯鴻:因禮頓允補救 指總監後不認剪筋 故去信陳帆
潘料3萬接駁位有問題
馮程:「明日大嶼」與小組方案分別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號風球 山竹封灘大浪灣出事 滑浪青年疑撼石昏迷溺斃

【明報專訊】強烈熱帶風暴「玉兔」接近本港,1號戒備信號昨日生效期間,一名青年在港島大浪灣滑浪時疑撞到硬物昏迷,繼而溺斃。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死者死因有待剖驗。

25歲死者鍾詠佳被救起時已陷昏迷,救生員即場為他施以心肺復蘇法及用自動心臟去顫器急救,其後鍾由同行女友陪同乘救護車送院,終告不治。鍾的親友接獲通知後紛紛趕往醫院了解,眾人驚聞噩耗,傷心大哭。

家中獨子 任政府助理工程師

鍾的表姐說,鍾為家中獨子,在政府部門從事助理工程師,母親為主婦,父親臨近退休,鍾為家中經濟支柱。表姐續稱,鍾早已約了友人昨日去滑浪,並非趁1號風球前往。鍾父說,兒子在父母眼中是完美、孝順乖乖仔,他昨早如常上班,下午請假與女友往滑浪。他說兒子熱愛戶外活動,玩滑浪3至4年,常趁假期去滑浪、游水和踢波,亦會與父行山。據了解,鍾昨背有傷痕,不排除是滑浪時跌入水中撞到礁石或硬物出事。

事發時剛巧在大浪灣的填詞人梁灠簏﹛A昨與友在泳灘曬太陽和飲酒,至昨午4時許,救生員廣播尋找事主,同時在泳灘瞭望,之後在右邊石灘救起事主。梁說昨風浪頗大,泳灘有貼出暫停救生服務及請勿下水的告示,但仍有不少人滑浪。

救生暫停 有告示籲勿下水

康文署發言人稱,大浪灣泳灘在風暴山竹襲港後一直暫停開放,泳灘亦有懸掛紅旗。康文署再次呼籲市民切勿在暫停開放的泳灘游泳或活動。

天文台昨早8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預料玉兔未來一兩日向偏北移動,橫過南海東北部。受東北季候風及玉兔共同影響,預料今明兩日廣東沿岸風力會逐漸增強,海面會有湧浪,天文台呼籲市民遠離岸邊及停止水上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一號風球 山竹封灘大浪灣出事 滑浪青年疑撼石昏迷溺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