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本港遲遲未獲內地大閘蟹供港批文,老三陽經韓國將江蘇大閘蟹運到香港,首批於上月31日抵達。老三陽老顧客鍾太每年都會來買蟹,昨因兒子回家吃飯,媳婦給她3000元買大閘蟹「加R」。她有感今年比去年貴了一點點,但都可以接受。(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2歲女子上吊亡 生前瞞家人缺課兩年
協和泄試題案准終院上訴
董事藏瀕危動物判社會服務令
茨城蛋白粉進港無輻射證明書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首批江蘇大閘蟹經韓來港 售價較去年高四成 內地供港批文未出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大閘蟹批文遲遲未出,有蟹商以轉運形式,將江蘇大閘蟹運到韓國,再以空運轉供香港,但供貨量較以往少,本周三(31日)終有首批江蘇大閘蟹上市,平均每O約售15至64元,每隻5O賣100元,較該店去年的大閘蟹貴四成。另有蟹商驚訝政府接受此做法,又估計此舉會增加大閘蟹成本兩成。

食安中心:附出口地衛生證可進口

食物安全中心昨回覆,產自任何經濟體大閘蟹,只要符合本港食物安全要求,每批次附有出口地發出衛生證明書,均可進口。8月至昨共測試33個大閘蟹樣本,結果滿意,共11批產自日本和5批產自內地的大閘蟹已容許推出市場,尚有一批內地樣本在測試。食物環境衛生署共接獲29宗賣大閘蟹投訴,暫有一間持牌新鮮糧食店因未獲准許售大閘蟹被檢控。

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昨表示,今次供港大閘蟹不是太湖或陽澄湖,而是由江蘇洪澤湖引洪至其養殖場養殖。她指大閘蟹先從江蘇運至韓國,再從韓國空運抵港,於10月24日從機場海關「正途入境」,食環署檢驗後,於10月31日證實及格。她指今年首批供港大閘蟹有120籮,約重一噸半,今天會再有100籮到港。她抱怨,於2015年前,老三陽每日都有280籮大閘蟹供港,現入貨量減少。

同行驚訝可行未擬跟隨

老三陽所售約7.5O大閘蟹,每隻480元,平均每O約64元,約4O細蟹售60元,即每O約15元。至於5O蟹每隻100元,據老三陽facebook,去年同等重量售70元,即貴了四成。祁玉鳳表示由於成本升,今年中及小型大閘蟹會較去年貴。顧客鍾太昨買10多隻大閘蟹,花約3000元,感覺今年比去年貴了點,但仍可接受。

對於老三陽「繞圈」入口大閘蟹,新三陽負責人陳眺明表示早聽聞行家有此應對方法,原本覺得可行性不大,以為政府會加以阻撓,驚訝老三陽此招轉運原來可行。他估計老三陽此舉會令成本增加兩成,「衡量過,覺得還是會轉嫁給消費者」,新三陽暫會等待中國政府批文,未有打算參考該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首批江蘇大閘蟹經韓來港 售價較去年高四成 內地供港批文未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