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茨城蛋白粉進港無輻射證明書
尊子漫畫
跟白鴿黨一次過去晒兩個基建 區議員:搞居民活動 同立場無衝突
波哥派逐字紀錄 證明只係話人「歷史罪人」
建制泛民齊批官員hea答提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董事藏瀕危動物判社會服務令

【明報專訊】位於元朗的彩虹橋寵物善終有限公司於1月23日,被警方搜出大批受保護動物,包括一級瀕危物種娃娃魚、黑池龜等,違反《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公司及其董事的6項傳票控罪昨判刑。裁判官表示,將瀕危動物困在籠內飼養,與慢性人道珝嬤S有分別,終判公司罰款3.5萬元,其董事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官斥如慢性人道珝

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首被告彩虹橋寵物善終有限公司、次被告蔡濟忠(40歲)被票控9項控罪,包括管有或控制附錄I物種的標本、管有或控制附錄II物種的標本、禽畜廢物管制區內任何處所飼養禽畜。次被告的3項控罪早前被判簽保守行為1年,其餘6項控罪昨判刑。

裁判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涉及瀕危物種眾多,雖然被告自稱愛護動物,但沒有尊重動物權利,因為私慾而無視保護瀕危動物的國際公約,將這些動物困在籠內飼養,與慢性人道珝嬤S有分別,而這些動物根本不能適應人類提供的環境,以致難以衍生後代,更容易絕種。

【案件編號:TMS8451-58、60/2018】

 
 
今日相關新聞
董事藏瀕危動物判社會服務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