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海南花梨木拍賣 1428萬成交

[2018.11.05] 發表
此次拍賣的兩棵枯死的海南黃花梨,原木共有91段,結果以1400多萬元人民幣成交。

【明報專訊】雖然內地文玩熱潮降溫,卻並未影響花梨木拍賣行情,日前海南海口市兩株花梨木拍賣,以1428.2萬元(人民幣,下同)天價成交,高出515.2萬元的底價近兩倍。

據《南國都市報》 報道,海口人民公園園區內兩株降香黃檀(海南黃花梨),受2014年颱風「威馬遜」影響,2015年7月枯死;後公園申請砍伐並編號、測量、記錄及封存。人民公園上月按市財政局意見,委託海南產權交易所有限公司公開掛牌拍賣。

網上競價於上周五(2日)上午9時開始,起拍價515.2萬元;共有4人報名競投,在4個小時互相競價高達698次,最終以1428.2萬元成交,買家為來自山西的寧先生。他稱打算將這些花梨木運回山西,他有個家具工作坊,可能會將之製成工藝品收藏。這次拍賣的花梨樹原木共91段,其中最大的一段芯材均徑達38.25厘米、重量達431斤,按照評估單價為4000元一斤計,僅這段的評估價已高達172.4萬元。

更多中國要聞
王思聰旗下電競隊世界賽奪冠
【明報專訊】在韓國仁川舉行的《英雄聯盟》S8世界大賽周六舉行冠軍戰,最終由中國富豪王健林之子王思聰一手打造的中國隊伍Invictus Gam... 詳情
進博會開幕 fbGoogle冀打入內地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日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演講。昨晚,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晚宴,歡迎前來參加進口博覽會的... 詳情
參展中小企褒貶不一 泰珠寶商批清關慢
各地3600多間公司參加進博會,除國際巨頭外,也包括不少中小企業,它們對進博會褒貶不一。 波蘭琥珀商冀擴充內地代理商 波蘭是世界... 詳情
特首林鄭月娥昨抵達上海,準備出席首屆進博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亦率團前往上海,重點推廣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接軌的進出門戶和重要樞紐角色... 詳情
中國經濟間諜疑入侵德汽車業
【明報專訊】據德媒德國之聲昨報道,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簡稱巴符州)作為汽車工業重鎮,近年來該州的企業愈發頻繁地成為中國經濟間諜的目標。因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