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美瑜伽教室槍手 仇女兩度非禮

[2018.11.05] 發表
貝耶爾

美國佛羅里達州首府塔拉哈西市上周五瑜伽教室槍擊案,槍手曾因非禮被捕,又發布仇恨女性及黑人的短片,對遭女性拒絕懷恨在心。

40歲的貝耶爾(Scott Paul Beierle)上周五(2日)扮顧客進入一個瑜伽教室,然後開槍,最後被瑜伽班的學生制服,貝耶爾最後飲彈身亡。他槍殺了兩名女性,另有4女1男受傷。61歲死者韋森(Nancy Van Vessem)及21歲的賓克利(Maura Binkley)分別是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SU)的教職員及學生。貝耶爾是該大學畢業生,曾被禁止進入該大學校園,並曾兩度因非禮被捕,但起訴均被撤銷。

網站Buzzfeed發現,貝耶爾2014年似乎曾在YouTube發布一系列短片,形容跟黑人男性約會的女性是「娼妓」,又聲言黑人女性很多都「令人作嘔」,並聲稱自己是「仇女」。短片中人看似貝耶爾,自述經歷亦相似,例如提及從軍。在其中一條短片,該名男子聲稱「蕩婦」應釘十字架,又建議在美墨邊境埋地雷阻外人進入美國。

另一條短片中,片中人談及2014年在加州大學槍殺6人的「仇女殺手」羅杰(Elliott Rodger),對他表示同情,並呼籲所有「非自願獨身者」(incel)反抗。羅杰被視為「非自願獨身者」英雄,貝耶爾又在片中談論遭女性拒絕的經歷,點名拒絕過她的女孩。塔拉哈西市警方拒絕評論短片中人是否貝耶爾。貝耶爾2012年曾被佛州州立大學女學生指控摸臀部;2016年又被控非禮。根據警方紀錄,他走向一名在泳池邊曬太陽的女性讚對方身材好,又強行觸摸她。 (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法屬太平洋島否決獨立
法屬太平洋島嶼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昨(4日)舉行獨立公投,最終以過半數反對否決脫離法國獨立。法國總統馬克龍稱投票結果反... 詳情
911恐襲主犯結束15年刑期 返鄉受親友民眾歡迎
美國911恐襲主犯之一的莫塔薩德克(Mounir el-Motassadeq,圖1)刑滿出獄,上月被德國逐出境後回到家鄉摩洛哥,受親友及鄰居... 詳情
脫褻瀆罪巴國女基督徒求庇護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褻瀆案早前獲裁定無罪,惟判決觸發連續3天大規模示威,巴國政府受壓下同意阻其出國。女基督徒丈夫上載影片求助,呼籲英國等西方國家... 詳情
美全面重啟伊朗制裁 德黑蘭民眾示威
特朗普政府重啟對伊朗的石油禁運,今日起全面生效,意味?美國退出核協議後對伊朗重啟全面制裁。這次制裁亦會截斷伊朗銀行業與全球市場的聯繫。伊朗堅... 詳情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獨居女子坐入浴缸浸浴時,發現觸及不到扶手,因此無法起身。最後她被困在浴室5天,直到信件堆積,被郵差注意有異樣後,到才成功獲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