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美大公司擬落戶溫市中心
名列世界千強品牌 商廈市道更熱

[2018.11.05] 發表
溫市中心辦公室出租空間愈來愈稀少。(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辦公室出租市場需求高,有從事代理逾20年經驗的專家指,尤其市中心的核心地段,出現前所未見的高需求,近期更接到品牌大企業查詢大面積單位。

Colliers International行政副主席斯卡利特(Colin Scarlett)表示,在約10日前收到一個來自美國三藩市某公司的電話,對方指需要一個在溫哥華25萬平方呎的辦公室。

他形容對方是一間大品牌公司,又指是其從事商業出租代理22年以來,暫時唯一有如此大品牌及大面積需求的來電,「從來未見過如今日般的高需求。」

他認為,溫哥華的辦公室已不再只局限用作專業服務的辦公室或某公司的分行,「這是首次我們見到有財富世界1000強(Fortune 1000)公司想來到溫哥華。」

一些公司如亞馬遜(Amazon)、微軟、共享辦公室企業WeWork和其他美國或國際大科企對本地辦公室都有大需求。

據Colliers的全國辦公室市況第三季報告指,大溫地區已連續第六季出租呎數錄得增長,而空置率亦持續下降,尤其是溫市中心的核心地區。

報告提到溫哥華區域性空置率,由上一季的5.6%下降至第三季的5%;而市中心的空置率更低至3.9%。溫市中心第三季內有230萬平方呎的新辦公室在興建中,較第二季170萬呎上升,這包括市中心梅爾維爾街(Melville St.)1133號的地盤已開始進行清拆。該計劃擬建成34層高的商廈,料可提供約42萬呎辦公室空間,地面一層有逾8500呎的零售空間。

地產代理公司的報告指,溫市中心整體新供應中約三成屬已預租,當中包括租戶亞馬遜。該電商巨擘分別在加拿大郵政總局舊址和喬治亞西街(W. Georgia)401號分別預租了41.6萬和14.7萬平方呎,合共56.3萬平方呎。

商業地產代理公司加拿大市場情報總監亨利格(Craig Hennigar)指,市中心出租空間稀少迫使公司到其他地方尋找,因此使百老匯(Broadway)或郊區市場亦很強勁。他指本地市場發展的最大阻力似是空間不足。

他續稱,財團LNG Canada就加地美(Kitimat)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設施的取後投資決定和初步達成的美墨加協議都會刺激卑詩的經濟。雖然溫哥華的市場相對多倫多屬較小市場,但溫市會愈來愈多元化,「(溫)市場之前由礦業及林木業推動,但現在有更多的選擇,包括有全國最繁忙港口的商貿,現在不會只靠單一工業來推動(經濟)。」

更多加國新聞三
「自豪安大略」 謀對付杜魯多 規限「第三方」法例效力惹疑
【明報專訊】「第三方組織」(下稱「第三方」)「自豪安大略」(Ontario Proud)有份出力成功令安省自由黨黨魁韋恩(Kathleen ... 詳情
為遵守聯邦限制大麻廣告 Postmedia Network取消校園報
【明報專訊】Postmedia Network Inc.表示,該報紙將不再向學校提供印刷版,以遵守限制大麻廣告向年輕人宣傳的聯邦法律。 ... 詳情
卑大半馬選手 遭巴士撞傷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於昨早舉行半馬拉松賽事,一名年過半百的男性參加者,經過西南海旁道(Southwest Marine Dr.)時,被一輛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