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泰國拒開放休閒用大麻
總理:不能讓人民成天傻笑

[2018.11.07] 發表
泰國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認為解決藥物濫用是當務之急,必須全面禁止休閒用大麻。(法新社)

【明報專訊】泰國日前已開放藥用大麻,而休閒用大麻的議題近日於泰國境內熱議,泰國內閣日前做出裁定,僅限藥用大麻的開放。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泰國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上月與打擊與防範毒品犯罪委員會開會後,認為解決藥物濫用是當務之急,必須全面禁止休閒用大麻,他說:「現在不是允許人民呼麻成天傻笑的時刻。我們仍在為了解決毒品問題奮戰。」

泰國國會目前計劃修改大麻藥物分類,從原先的第5級毒品升為第2級,也將使用範圍限為4類:第一是緩解癌症病患化療後的嘔吐及不適;第二是加入泰國傳統藥物中;第三是令泰國醫學科學廳(Department of Medical Science)研究大麻對於帕金森氏症、腦退化症病患的療效;最後則是令各個實驗室、醫學機構研究大麻對癌症的療效。

泰國公共衛生部指出,政府已確定大麻為藥用,代表民眾不能私下種植大麻,更不為將大麻作為休閒用,大麻也將全數嚴格管制。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