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全省15高速公路路段 行車限速慢10公里

[2018.11.07] 發表
省府降低全省15個公路路段車速,以期減少車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省政府昨日宣布全省15個高速公路路段降低行車時速10公里,以期減少高速公路發生嚴重交通意外的機會。卑詩貨車協會(BC Trucking Association)對公路車速降低的決定表示支持,然而質疑有關措施對減少車禍數字的成效。

被降速的15個路段當中有5個位於1號高速公路,1個位於3號公路,1個位於7號公路,2個位於19號公路,1個位於97A公路,2個位於97C公路,以及3個位於99號公路。所有路段劃一減去時速10公里,當中時速最高的19號公路Parksville至金寶河(Campbell River)路段及97C公路的Aspen Grove至皮奇蘭(Peachland)路段由時速120公里減至110公里;當中時速最低的四個路段,包括1號公路的高域根灣(Cowichan Bay)至納奈莫(Nanaimo)路段、3號公路的Sunday Summit至普林斯頓(Princeton)路段、97A號公路的Grindrod至西卡穆斯(Sicamous)路段、99號公路的馬蹄灣(Horseshoe Bay)至史高米殊(Squamish)路段,以及99號公路的威士拿(Whistler)至彭伯頓(Pemberton)路段,則由時速90公里降至80公里。

上屆自由黨省政府曾在2014年將全省33個高速公路路段提高車速,然而本屆新民主黨省政府有鑑全省在上個月的公路車禍宗數比提速前倍增,於是決定對部分公路路段減速。

省運輸及基礎建設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表示,當局積極推出措施確保公路出行安全,不希望高速公路上發生任何傷亡事故。

卑詩貨車協會會長厄爾(Dave Earle)表示,該會雖支持高速公路減速,然而也質疑單是降低公路車速限制能否有效減少車禍。他認為更有效的措施是要求所有商用車輛裝設車速限制器,將時速降至105公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