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9
    星期五

帝銀常成黑客攻擊目標 第三季遭「釣魚」增6倍

[2018.11.09] 發表
帝銀常被網絡罪犯鎖定。

【明報專訊】一間電郵保安公司指﹐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是北美洲其中一間經常被網絡罪犯鎖定的對象。

單在今年第三季﹐該公司被不法分子以假電郵嘗試騙取用戶資料的攻擊次數,就增加逾6倍。

總部位於法國的Vade Secure電郵保安公司列出25間北美洲最常被網絡罪犯針對的品牌公司﹐帝銀正好排在第25位﹐亦是頭25間公司中﹐惟一一間加國公司。帝銀在今年第3季度中﹐每日出現平均5.3個全新用來騙取他人資料的「釣魚連結」(phishing link)﹐較對上一個季度增長622%。

Vade Secure的行政總裁Adrien Gendre﹐每一個「釣魚連結」都會模仿一些公司的官方網站﹐再郵寄至數以千計的用戶。

加拿大其餘4大銀行的排位則分別是﹐滿地可(Bank of Montreal)排第33位﹔豐業銀行(Scotiabank)排47位﹔皇家銀行(Royal Bank)排第49位﹔多倫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則排第62位。

排行榜中頭3位則分別為微軟(Microsoft)、PayPal及Netflix。

皇銀表示﹐該銀行涉及全球的業務愈來愈多﹐自然亦成為網絡罪犯針對的對象﹐但該銀行有層層的保護網﹐可防止有關罪行。

其餘4間銀行則未對事件作置評。

更多要聞二
美擬改USMCA文本向加施壓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與加拿大雖已於9月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在雙方仔細商討協議措辭時,美方卻仍對加國步步進... 詳情
網上性醜聞不只一女 甘禮民發聲明致歉
【明報專訊】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周四終於親口承認,他曾與超過一名女子有不恰當的網上關係,並於多個月前報警,... 詳情
學者陳明銶美機場猝逝 留貴賓室18小時疑失救
【明報專訊】據傳媒報道,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員、香港學者陳明銶(圖),上月底原定從三藩巿乘飛機到香港參加學術論壇,但被發現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