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9
    星期五

疑似麻疹病人出入 素里一中學拉警報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一間中學在本月初懷疑有感染麻疹的人士出入,奉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諭要求部分學生和教職員禁止在本月下旬前進入校園。

菲沙壎竻膝貍P三發出通知,指素里Fleetwood Park中學在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間可能有感染麻疹的人士出入,要求該校在1970年1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學生或教職員,若未曾接受任何三合一(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簡稱MMR)疫苗,則不得回校直至11月26日止,除非期間出示接種疫苗的證明。

至於曾經接受一次麻疹疫苗注射的學生或教職員,當局則要求他們在昨日或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期間於校內接受免費三合一疫苗注射,以符合當局兩劑注射的要求。

另外,當局要求已經接受兩劑疫苗但未有向當局申報的學生或教職員,必須在今日或之前向當局出示有關接種紀錄。

麻疹為高度傳染性疾病,通常在感染後7至21日內病發,癥狀包括發燒、出疹、眼紅、咳嗽和流鼻水。

當局呼籲,如市民出現疑似為麻疹造成的發燒或其他癥狀,請立即通知當局,電話604-507-5471。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國會西座翻新竣工 當眾院臨時議事廳
【明報專訊】渥太華國會大廈西座經修繕後周四正式移交,在以下至少10年中,它將作為眾議院議事廳的臨時場地,國會議員將在這裡辯論各項法案。 ... 詳情
八旬婦遭貨車撞倒不治 溫市第6宗致命車禍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八旬老婦在橫過馬路時被一輛右轉輕型貨車撞倒,送院後不治,這是本年溫市第六宗涉及行人的致命車禍。 溫哥華市警指,前... 詳情
王子島小鎮無人參選 退休鎮長留任4年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省的威靈頓(Wellington)此前陷入尷尬境地,因為無人樂意競選和出任小鎮的鎮長。省府周四不得不指定原鎮長繼續留... 詳情
大溫今年房銷料挫近3成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2018年第四季房屋預測報告,料經中央放盤系統(MLS)完成的成交會較去年少23%,跌至8萬宗,該... 詳情
卡加利空置率跌 衰退後首見
卡加利空置率自阿省衰退於2016年結束以來首次錄得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樓市有好轉的[象。卡加利2018年城市人口普查顯示,4月份總空置率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