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Line Friends Run疑泄報名者資料 私隱署調查

[2018.11.10] 發表

【明報專訊】大型跑步比賽懷疑泄漏個人資料,今年12月2日舉行的「Line Friends Run 2018 - Hong Kong」昨開放報名,但不少網民表示未能進入網頁,其後有應用程式開發公司稱,瀏覽另一條連結後,發現已報名參賽者的資料,包括出生日期、地址及電話等。Line Friends Run昨於官方網頁發表聲明,確認系統曾故障,已即時停止報名,經調查後確認絕無任何客戶信用卡和敏感資料遭到泄漏。

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關注事件,決定展開循規審查,而截至昨午6時,公署未有收到相關查詢或投訴。

網上報名系統曾故障

「Line Friends Run 2018」昨早10時起接受網上報名後,有多名網民在活動專頁留言,稱未能進入網站,有人要求主辦單位交代事件;應用程式開發公司Red So昨午在社交平台發布帖文,稱以另一條連結,會顯示參賽者的資料,懷疑該網上報名系統泄漏個人資料。

稱無泄漏信用卡等敏感資料

直至昨晚,主辦機構「創意及製作集團」在其網站發表聲明,確認報名系統曾出現故障,已即時停止報名,以檢查及修復。經調查後確認絕無任何客戶的信用卡和敏感資料遭到泄漏,公眾可繼續正常報名。對受到報名延誤影響的公眾及引起大眾關注,主辦機構表示非常抱歉。

黃繼兒表示,機構必須採取有效的保安措施妥善保障活動參與者的個人資料,若聘用外判服務供應商作為資料處理者,機構仍須採取合約規範方法,以防止個人資料未獲准許或意外地被查閱、處理或使用,否則便有可能違反《私隱條例》下的資料保安原則。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估計,事件起因是網頁目錄的保安設定出錯,沒有將包含個人資料的檔案加密,屬於「低級保安漏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放射科專科醫生蕭錦宏被指未能從掃描報告察覺患者頸椎病變,醫務委員會昨召開聆訊,蕭透過律師承認指控,醫委會信納其個案屬個別事件,認...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三(7日)深水黥靻K站機動部隊女警開槍制服持陘M施襲男子,案中55歲周姓疑犯經兩次手術後取出子彈,至昨晚情G仍然危殆,在瑪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鐵派高鐵票畀員工 毛姨姨質疑為谷數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通車個幾月,但係每日客量同政府早前預測8萬人次有段距離。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Miss Mo)前日收到港鐵員工通報... 詳情
任何仁又惹「最後一集」恐慌
【明報專訊】消防處宣傳角色「任何仁」( 洋名Anyone)一身藍色緊身裝束造型,引起網民瘋傳同討論,從宣傳角度似乎都幾成功,其實消防處都係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