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300人迫滿聖亞納堂 送別藍潔瑛

[2018.11.10] 發表
藍潔瑛的遺照讓「靚絕五台山」永遠留存。(攝影︰黃梓烜)
藍潔瑛胞姊藍潔卿(戴口罩)在親友陪同下到場打點。(攝影︰黃梓烜)
追思彌撒在聖亞納堂舉行,教堂坐滿300人向藍潔瑛最後道別。(攝影︰黃梓烜)
鄧萃雯說將來跟藍潔瑛有機會見得番。(攝影︰黃梓烜)
《大時代》中合作的「丁孝蟹」邵仲衡(右)與「方婷」李麗珍到場跟「玲姐」(藍潔瑛)道別。(攝影︰黃梓烜)
陶大宇捧?白玫瑰獻給故友藍潔瑛。(攝影︰黃梓烜)
張衛健雖然跟藍潔瑛並不相熟,但也協助處理身後事。(攝影︰黃梓烜)
楊曼莉說藍潔瑛一直很努力想再做演員。(攝影︰黃梓烜)
陳美琪為藍潔瑛在彌撒誦經。(攝影︰黃梓烜)
有內地男影迷在教堂外舉橫額。(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藍潔瑛於本月3日被發現於赤柱寓所猝逝,終年55歲。曾被譽為「靚絕五台山」的她,多年來受情緒病困擾而淡出娛樂圈,最後因失救孤獨而終,令人惋惜。藍潔瑛生前信天主教,5年前在赤柱聖亞納堂領洗,她的追思彌撒昨晚在聖亞納堂舉行,由陳志明副主教主禮。教堂內放置了藍潔瑛的遺照,照片中的她是年輕時期,長髮束起馬尾,面帶笑容,重現「靚絕五台山」的風采。胞姊藍潔卿很早到場打點,比她更早到場的有遠道而來悼念偶像的影迷,還有生前好友與藝人朋友送她最後一程。教堂坐滿300人送別,藍潔英,一路好走!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昨午陸續有影迷到場,教堂門外擺放了多束影迷送上的鮮花,圈中人包括張曼玉、劉青雲與郭藹明夫婦、演藝人協會、翁虹、鄧萃雯及彭家麗等所送的花圈亦送到場。教堂內佈置簡潔,中間擺放藍潔瑛遺照,旁為好友致送的花籃;還有一個以「家人」下款的花籃。

「兩蟹」與李麗珍出席悼念

藍潔瑛胞姊藍潔卿於下午5時許到場,見她不時望?藍潔瑛的遺照在沉思,思念之情難以言喻。藍潔瑛生前的摯友,給她溫暖陪伴度過最後生日,亦是揭發她離世的珍姐也有現身。昨晚參加追思彌撒的還有《大時代》其中「兩蟹」邵仲衡與陶大宇,聯同李麗珍皆帶白色花束到場,還有鄧萃雯、陳美琪、張衛健、楊曼莉等也有出席。

5年前披白紗領洗似新娘

藍潔瑛於2013年3月在天主教聖亞納堂領洗,聖名Maria。在追思彌撒中主禮的陳志明副主教以Maria稱呼藍潔瑛,提到她一生有精彩時刻也有痛苦時間,最後她選擇歸於平淡。他憶述藍潔瑛5年前領洗的情?,當時她披?白色的紗,好似新娘子一樣;當晚她跟身邊人說好開心。他又稱教友協助藍潔瑛屋企裝修,她病倒入醫院,教友給她送飯R,教友離開時,她也會送吻。由經常將鬼神掛嘴邊,到改變成為懂得求主幫助;她選擇成為天父女兒。

骨灰安葬事宜 胞姊未決定

陳美琪與張幫極後上台誦讀經文,前者在中途忍不住哭了,令人感哀傷。追思彌撒於9時許結束,神父在教堂內進行灑聖水儀式,並領全體向?藍潔瑛的照片三鞠躬,最後道別。副主教陳志明受訪問時稱見過藍潔瑛一次,大家一齊食雞髀。從其他教友得知她是虔誠教徒,經常參加彌撒,平時跟教友有講有笑。他說藍潔瑛之前受很多苦,相信她現於天上再沒痛苦、疾病和被人騷擾,有的是平安。問及藍潔瑛的骨灰安葬?他表示視乎她的家人選擇,可以安放在長沙灣、柴灣或西貢的天主教墳場。昨日的帛金會交藍潔瑛的家人處理。藍潔瑛家姐包到實低調從後門離開,全程低頭,兩名親友護駕擋鏡,問安排好骨灰安放在哪堥S有?她表示還未決定。

楊曼莉︰生前好想做回演員

彌撒儀式結束後,鄧萃雯離開時說:「其實沒什麼特別東西要講,為她感到安慰,因為知道她去到邊度,將來有機會會見得番。」藍潔瑛生前的好友楊曼莉回憶最後一次見藍潔瑛是新年時,當時對方狀態好好,心情亦好轉。問到藍潔瑛生前可有心願未了?楊曼莉說︰「知道她一直想好努力做回演員,希望像從前般拍戲。希望她到天國可以開心快樂,不會再有壞人蝦她。」張衛健表示跟藍潔瑛不熟,當日是從神父口中知道藍潔瑛過身。他說神父知道藍潔瑛獨居,擔心無人為她籌辦身後事,所以聯絡他。張衛健說︰「我就幫忙聯絡陳志明副主教,剛巧藍潔瑛的家姐已跟副主教聯絡,可為藍潔瑛安排身後事及安葬。」

內地影迷舉橫額︰大佬出來謝罪

昨日追思彌撒前發生小插曲,有人打擾喪禮的寧靜,要警方到場處理。下午有穿恤衫西褲、頭戴Cap帽的內地男影迷手持兩張藍潔瑛的照片在教堂外,他突然高舉白底黑字、寫上「"大佬"出來謝罪」的橫額,說自己是代表所有內地影迷。記者問他橫額所指的「大佬」是誰?他說︰「你們都知道的!」之後該男影迷與其他影迷在聖堂外舉起其他橫額表達不滿。有警員上前要他們收起橫額才准入教堂參加追思會。

■更多娛樂猛料: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薛芷倫現身賀大仔創業  馬清偉新歡舊愛同場拒影全家福
【明報專訊】富商馬清偉的長子馬桂烽(Justin)首次創業,投資跨國流動充電器服務,昨日舉行發布會,父親馬清偉與女友Winnie、母親薛芷倫... 詳情
涉性侵案出庭 押後下周三審訊  高雲翔面臨7項新增指控
【明報專訊】在內地劇《羋月傳》演「義渠王」的36歲內地男演員高雲翔今年3月在澳洲涉性侵案被捕。昨日高雲翔在律師陪同下再度上庭接受聆訊,他穿著... 詳情
亞視重整人手裁員又請人  亞姐總決賽如期舉行
【明報專訊】亞視最近又傳裁員,原本約有200員工,但傳聞被裁減的人數達50人,至於A1直播頻道也取消。亞洲電視數碼媒體(亞視)發言人回應有關... 詳情
入行第一個獎 吳謹言華鼎獎封視后心情激動
【明報專訊】第24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頒獎典禮》昨晚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張鈞甯、楊思琦、林夏薇及原子鏸性感行紅地氈,出席的還有吳謹言、... 詳情
原子鏸明年2月出嫁:婚禮一切從簡
【明報專訊】獲頒「終身成就獎」的鄭佩佩在女兒原子鏸及午馬遺孀陪同下出席,準新娘原子鏸稱明年2月在港舉行的婚禮籌備得很順利,當日簽紙註冊後,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