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多個生產場被飭令停業
民眾瘋購食鹽囤積

[2018.11.10] 發表

碳九有毒物質除損害健康,亦令居民的日常生活出現諸多不便。境外傳媒報道,當地多個鹽場事發後均被要求停產,導致周邊食鹽嚴重短缺,消息引起恐慌,一度爆發搶鹽潮。

報道稱,專營食鹽的國企「福建省鹽業集團」,在事發翌日向泉港區的山腰鹽場、潘南鹽場,印發暫停納潮生產的文件,該文件同時抄送莆田地區、漳浦地區的鹽場。不少居民獲知消息後,紛紛衝到超市買鹽。有居民表示,首波搶鹽潮發生在周二晚上,「大家都是五十包、三十包地買」,有人更囤積了一年用量,把上架食鹽搶購一空。

位於泉港區的山腰鹽場,是福建省內最大的食鹽生產、出口基地,產品銷往全國各地。有網民指,碳九含有劇毒,一日未完全清除,當地出產的食鹽、海產都不能食用,擔心鹽荒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另有專家指,受影響水域的問題短期內不能解決,預料會影響至少一至兩個月。

更多中國新聞
疑抗議中國政府對西藏政策 四川藏人自焚亡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6日)審議中國人權狀況,會場外聚集大批藏、維、蒙族的民眾示威。會議舉行前夕,四川阿壩縣有藏族男子疑不滿中國... 詳情
11月8日,工信部、發改委、科技部等六部委聯合印發《關於加強低速電動車管理的通知》,要求開展低速電動車清理整頓工作,嚴禁新增低速電動車產能,...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當前中國自閉症患者中,0至14歲的兒童患者數量在300萬至500萬之間。專家指出,專業人才的匱乏,和缺少一套成熟、完... 詳情
【明報專訊】據《歐洲時報》報道,14名在西班牙留學的中國學生於當地時間10月2日收到了西班牙政府駐地代表通知:他們延長學習期限的請求被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一名副縣級官員,收受巨額賄賂、挪用公款,在行賄商人的辦公室豪賭,竟前後揮霍掉7.18億元(人民幣,下同)。當地法庭上月底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