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阿省保守黨逐出白人至上分子
轉投奔卞聶爾加拿大人民黨

[2018.11.10] 發表
圖為史特拉斯霍克LinkedIn檔案截圖。(CBC)

【明報專訊】一名據稱為白人至上主義人士此前被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踢出,現在投奔卞聶爾(Maxime Bernier)剛創立的加拿大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Canada)。

史特拉斯霍克(Adam Strashok)的名字,及他之前活躍於社交媒體的證據,已自阿省人民網絡(People's Network ─ Alberta)的臉書會員名單或網頁中消失。但9月份的一張截圖顯示,他已加入加拿大人民黨,並推薦了另兩人。

加拿大人民黨發言人馬西(Martin Masse)拒絕說明史特拉斯霍克的黨員資格是否會被取消。他說:「我可以告訴你,他並未被選至任何臨時選區協會的委員會。」

為了與極端分子保持距離,加拿大人民黨正在要求該黨全國選區協會簽署一項誓約,保證他們「從未做過或說過,或未來也不會做或說對該黨不利的事情。」馬西稱,人民黨的篩選系統,只適用於選區協會委員會會員,「不適用於32,000名黨員,或數以千計參加聚會或在臉書上發表意見的黨員。但我們的立場一直非常明確,即不歡迎任何持有極端觀點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