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53託兒中心試行10元日託
月省600元家長:不用搬離溫市了

[2018.11.10] 發表
康洛綺(左起)、威爾金森、陳葦蓁、賀謹作出宣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聯邦與卑詩省政府昨日聯手宣布,推出託兒月費只收200元的試驗計劃,為全省普及10元一日託兒費的計劃鋪路,積累運作經驗。全省將有53家託兒所納入試驗計劃。有受惠家長說,月費由800元削減至200元,起到改變一家人生軌[的作用,不用遷出溫哥華甚至卑詩省。

聯邦聯邦漁業、海洋和海岸安全部長兼北溫國會議員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oy)、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昨日在其中一家試點託兒所,溫哥華的Frog Hollow Satellite Daycare之內作出該項宣布。

2500兒童受惠

省府預計,要用10年才能推出普及全省的ChildCare BC託兒計劃。但在此之前,將在53所託兒設施中進行試驗。希望這些「樣品」(Prototype)託兒所將展示高質素、可負擔的託兒服務如何施行。這一試點計劃是從省府與聯邦政府的合資協議Early Learning and Child Care(ELCC)Agreement中拿取6000萬元作為資助;預計可讓2500名兒童受惠。

根據該計劃,託兒服務的提供者將獲得政府撥款,應對行政與營運開支。使用全套託兒服務的家長所付月費將削減至不超逾200元。而託兒所需要就該計劃的營運情況向省府作出回饋。

昨日被推舉出來與媒體見面的家長代表Erin說,她有一個3歲女兒寄託在Frog Hollow,被定作試點之前,每月繳交800元。託兒費削減至200元後,每月節省600元。她說這將起到改變一家人生軌[的作用。省下來的錢,終於可以讓她一家在溫哥華這個城市安身立命。她指出溫哥華住房太過昂貴。假若託兒費沒有節省,原本準備遷出溫哥華,甚至遷移到其他省份。

根據省府發報的消息,該試點計劃,將一直維持至2020年3月31日。在11月1日開始,已經有43家卑詩省的託兒所納入計劃。在12月1日又會有10家託兒所加入。

試點託兒所跨越不同地理領域,包括市區與郊區;也涵括不同營運模式,包含住家託兒所、集體託兒所、私營與非牟利託兒所等不同。

更多社區消息
至多彩頭獎 加碼至7000萬
【明報專訊】至多彩(Lotto Max)頭獎最高獎金將於明年增至7,000萬元,那將是加拿大歷史上最高的頭獎彩金。 每周二增加一次抽獎... 詳情
溫哥華圖書館書友會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央圖書館將於11月22日(星期四)舉辦中文書友會活動,參加者可帶上一兩本自己喜歡的書,或一兩篇佳文美作,與大家一起分享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