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蘋果面試超難考題大曝光

[2018.11.12] 發表

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薪資高、福利佳,尤其是蘋果(Apple、Google、Facebook等大型企業,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公司,不過想進這些公司上班並不容易,尤其是蘋果在面試時提出的問題就十分困難,如「帝國大廈有多重」、「飛機機翼運作的原理為何」等,甚至直問「你聰明嗎?」,讓面試者絞盡腦汁。

這些問題有些是理科專業問題,像是一般人絕對答不出的問題包括「你如何確定一個二元樹狀圖是左邊或右邊子樹的鏡像」、「請畫出iPhone的內部結構」、「如果你有兩顆雞蛋,想測試出從高空丟下雞蛋而不會打破的最高高度,該怎麼做?最理想的解決方法是」、「請說出五種測量一輛汽車內有多少汽油的方法?」、「每天有多少個嬰兒出生」、「你把一杯水放在唱片轉盤上,並開始緩慢增加轉盤轉動速度。什麼事會首先發生?杯子掉落、杯子翻倒或杯中水濺出來?」等。

甚至還有無厘頭問題,「你想成為哪位超級英雄?為什麼?」「請向八歲小孩解釋什麼是數據機╱路由器,以及它們的功能」「你怎麼測試一台烤土司機?」「請向五歲小孩解釋什麼是RAM?」

其他還有一些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回答的問題,如「敘述一個你覺得有趣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它」、「你是個有創意的人嗎?你能想到什麼是你認為有創意的,甚至還有直接詢問「你聰明嗎」等千奇百怪問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