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允撥2000萬資助全球計劃生育 渥京鼓勵避孕墮胎旨在削貧

[2018.11.13] 發表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今年6月7日在眾議院內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正在盧旺達參加為時4天的計劃生育國際會議。她發表講話說,加拿大將繼續鼓勵其他國家提供更多計劃生育服務,包括避孕和墮胎,因為這是消除貧窮的關鍵。

比博說,雖然對一些地區而言,避孕和墮胎仍然是具爭議的議題,渥京會繼續坦率地與其他國家對話,強調有必要提供這些服務。

她周日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Kigali)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加拿大現今在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透過以開放的方式談論這個問題,將對話的範圍盡量擴闊,「我們什麼都談,我們公開談論它」。

比博指出,生育、性教育、獲得避孕工具,以至最終墮胎,都是消除貧困的重要環節,尤其對婦女而言。她表示﹕「我們希望見到的是,每個小孩誕生、每次懷孕都是處於自願,母親們有必要援助方式,並準備好迎接孩子」。

比博認為,要消除貧窮,必須努力消除令女孩及婦女無法全面發揮潛能的障礙,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讓她們能夠掌控自己的身體。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大約2.14億名婦女想延遲或不再生孩子,但她們報稱沒有使用任何形式的避孕措施。

聯邦政府承諾撥款多達2,00萬元,為全球性健康和鼓勵計劃生育計劃提供資金,作為填補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禁止美國資助墮胎相關項目後,對國際運動的支援。其他有份參與的國家有荷蘭、丹麥、芬蘭、法國及比利時。

更多要聞一
一覽眾生 就此別過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上月30日離世,家人昨在香港殯儀館為查良鏞設靈,按其生前意願舉行私人喪禮,社會各界... 詳情
金庸館弔唁處現人龍:最愛《天龍八部》
金庸館外的鐵馬早已備好,隨太陽漸落,人們四方八面趕來,兩小時的弔唁時間,人龍幾從未消散,有人請假提早到場排首位,有移民外國的伯伯手持《天龍八... 詳情
簽名漫畫網上叫價逾5000元
【明報專訊】漫威漫畫(Marvel)之父史丹利(Stan Lee)昨日去世,享年95歲,消息一出,多個網絡買賣平台立刻新增數十條拍賣和售賣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