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勞資談不攏 郵務工潮持續
料影響比例代表制公投選票寄送

[2018.11.13] 發表
大批工人在太平洋郵務中心外集會抗議。(黃智斌攝)
罷工工人亦在附近搭起帳篷。(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的工會未能與資方達成協議,昨日在位於溫哥華機場的太平洋郵務中心(Pacific Processing Centre)外有多達50名工人輪流進行抗議行動,勞資雙方暫時未有公布任何談判進展,估計工潮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並有可能影響比例代表制度方案公投的進行。

早在上星期六,溫哥華機場的大平洋郵務中心約共1600名負責郵件分類的僱員紛紛離開崗位,並參與罷工行動。該處負責處理來自本地及其他地區的郵件,包括分類、派送。昨日的罷工行動有超過50名工人參與,工會播放多首音樂,示威者手舞足蹈,並向經過的大貨車及其他車輛揮動牌子表達訴求。

現時,代表5萬名僱員的加拿大郵務公司工會,繼續與資方拉鋸,然而雙方的分歧未見有任何緩解的[象。工會在溫哥華分部的副主席帕爾馬(Anju Parmar)向記者表示,今次的工潮最主要是為了爭取員工有關健康和工作安全方面的保障。她舉例說到,過去在繁忙的季節中,加拿大郵務的員工均在不合理和不安全的情況下工作,她認為資方必須慎重考量如何調整員工的保障和待遇。此外,今次罷工行動中,工會一方亦有提出爭取公平工資、工作生活平衡和就業保障等方面的訴求。

帕爾馬表示,她理解今次工潮對市民和資方造成的影響,但她認為罷工行動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此外,她亦表示,暫時未知道工潮會持續到何時,而本地的工人則會繼續跟從全國工會的指示採取相應行動。

由於近月本省正進行比例代表制公投,選民需要把選票寄回卑詩選舉局(Election BC)。而今次罷工行動將有可能影響到選票寄送的服務,卑詩選舉局暫未提出相應措施,但有可能會根據過往2011年的情況,將截止投票日期延後。

更多社區消息
的士公司新申逾200牌照 聖誕季打車有望紓解
【明報專訊】優步(Uber)或來福車(Lyft)的網約車服務落戶卑詩仍未有時間表,但預料省府會在短期內引入相關法案,而乘客運輸局(Passe... 詳情
溫市選舉分析揭南北有別 北選甘迺迪 南投沈觀健
【明報專訊】有顧問公司利用地理空間(Geospatial)技術,分析今年溫哥華市選的投票結果,發現在人口較稠密的區份較多支持甘迺迪(Kenn... 詳情
有機農場本周六舉辦開放日
【明報專訊】位於三角洲的非盈利Ohana Organic Farming農場本周六將會舉辦開放日,介紹有機農場的運作,適合一家大小參加,活動... 詳情
溫市地標獅門橋80大壽
【明報專訊】昨日是獅門橋建成通車80周年紀念,該橋在1938年11月12日通車 。獅門橋在經濟大蕭條時期,曾為本地僅有的工程項目,令失業勞工... 詳情
百年小學獲防震工程款 家長轟省府短視求建新校
【明報專訊】在溫哥華西區的卡維爾小學(Edith Cavell Elementary)獲撥款進行防震工程,但學生需搬到數公里以外暫時上學,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