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兒童醫院下月開 即有代謝病門診

[2018.11.14] 發表

【明報專訊】籌備10年、斥資130億元興建的兒童醫院將於12月18日起啟用,院方早前公布會先啟用腎科和腫瘤科專科門診服務,醫院管理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最新文件顯示,首階段服務會新增初生嬰兒代謝病專科門診。

上月起篩查嬰兒24種代謝病

醫管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兒童醫院正式開幕前,已於上月開始為政府的初生嬰兒代謝病篩查計劃提供化驗服務,為部分醫院產房出生的嬰兒篩查24種代謝病,有關篩查將逐步擴展至所有設產房的公立醫院,篩查結果異常的個案,日後由兒童醫院跟進。

除了已公布首階段會有腎科和腫瘤科的專科門診服務,兒童醫院會同時開設初生嬰兒代謝病的專科門診診所,跟進上述篩查結果異常的個案。另外,院方初期會篩選一些現時正由瑪麗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跟進的兒童癌症個案,以及一些由瑪嘉烈醫院兒童腎科團隊跟進的個案,將其轉至兒童醫院覆診。

已聘58醫生 佔職位七成

根據兒童醫院網頁,先天性新陳代謝科會按病人臨H情G提供全面治理,除了標準的藥物及營養治療,也有其他複雜的治療方案,包括酵素替代治療、造血幹細胞移植。

另外,3個專科門診的相關服務,包括病理科的化驗和分析、放射科的X光、超聲波、電腦斷層掃描、磁力共振掃描和透視造影服務,以及藥劑部的配藥和藥物輔導服務,下月都會同步提供。

截至9月30日,兒童醫院已聘任816名人員,包括58名醫生和183名護士,分別佔本年度核准職位數目的77%和8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凱欣造勢 老公邱文華「復出」  狄志遠撐場:與陳認識不深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凱欣噚晚搞千人造勢大會,建制派群星拱照係例牌,好似政協常委唐英年、胡定旭,行會召集人陳智思等都有出席,比... 詳情
指欠缺同志政策有漏洞  慢必:我有地產商老公或免申報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圖)早前鬘萿k會提出議員議案,促請政府研究制訂讓同志締結伴侶關係麍F策,最快今日討論。慢必噚日向記者介紹議...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量旅客湧入東涌,剛過去星期日到東涌視察儱s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就提出幾有創意麉媊部A希望海洋公園、迪士尼樂... 詳情
致辭談改革開放 林鄭:無可能比習講得好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率領代表團訪京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林太噚日鰣輕銗X席智庫「香港政策研究所」23周年慶祝酒會致辭,佢話政府同事原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