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蘋果西打變質 部分產品下架
初步調查生產線遭污染

[2018.11.14] 發表
知名汽水「蘋果西打」日前傳出變質、異物沉澱情形,新北市衛生局12日派員抽驗,證實9月28日前製造的2公升寶特瓶裝產品有安全疑慮。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知名汽水「蘋果西打」日前傳出變質、異物沉澱情形,今年7月底以來廠商陸續接獲122件民眾客訴,新北市衛生局13日證實,9月28日前製造的蘋果西打2公升寶特瓶裝產品有安全疑慮,責令大西洋飲料公司(簡稱大飲)14日中午12時前全面下架。

客訴上百宗 新北衛局抽驗

大飲表示,民眾購買生產日為2018年9月28日、有效期限為2019年6月25日以前,2000ml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可持購買發票及未開封且未過期產品,就近在各通路換貨,若是有發票遺失產品還在等問題,可打客服專線,由專人協助進行退換貨相關事宜。

新北市衛生局12日至大飲公司台北營業所抽驗蘋果西打2公升寶特瓶裝產品6件,製造日期為今年7月9日至9月27日,檢驗衛生標準、酵母菌、黴菌及異物,並約談公司及查閱客訴紀錄,發現該公司於今年7月底迄今已陸續接獲122件民眾客訴。

大飲表示,經初步調查,研判是這批貨在生產線的機器維修消毒過程,有部分不慎遭污染,造成充填時出現不良品,現已將有疑慮的產品全面下架,這條生產線也已停產大修,由其他生產線負責生產。

碳酸飲料市佔第3名、年銷逾10億,這是成立以來,首度產品品質出包。據了解,昨日大飲接獲不少客戶急切詢問電話,有人憤怒求償,也有的為了拜拜一箱箱買進,詢問如何退換貨,大飲強調,不會迴避問題,會就消費者實際狀況進行賠償、換貨。

大飲表示,公司所生產的蘋果西打1250ml、600ml、330ml,及250ml都是不同生產線所製造,產品也都正常,另2000ml於10月份製造商品皆屬正常商品,消費者不需擔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