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民主黨取亞利桑那 誕雙性戀議員

[2018.11.14] 發表

美國上周二中期選舉中的佛州州長及參議員選舉因得票結果極接近,須重新點票,並於周四(15日)前必須點完。在另一選情激烈的亞利桑那州,經過近一周點票,民主黨候選人西內馬(Kyrsten Sinema)周一以得票1.7個百分點之差擊敗共和黨對手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成為該州首名聯邦女參議員,也是美國首名雙性戀參議員。她的勝出令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優勢收窄至4席,即51對47,目前仍有兩席未有結果,包括佛州和本月27日舉行第二輪投票的密西西比州。

特朗普暗示民主黨造票

目前共和黨為確保在參議院優勢,不斷攻擊重新點票是非法,總統特朗普亦在沒有證據下指控選票被「做手腳」,要求停止點票,並宣布共和黨候選人獲勝。

佛州上周二兩場選戰中,共和及民主黨候選人得票差距均在0.5%內,按該州法例須重新機器點票。佛州官員須在周四限期前完成覆檢800多萬張選票,但部分郵寄選票仍未送抵。特朗普周一在Twitter發文,在沒有證據下暗示民主黨造票,稱「出現大量新選票,且許多選票消失或偽造。選票已被大規模沾染,誠實(準確)的點票已不再可能」,要求直接宣布共和黨人勝選。重新點票前領先約1.3萬票的共和黨原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及其盟友嘗試描繪佛州選舉結果已成既定事實,重新點票也無法改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Google部分用戶12日一度無法使用服務,原因是一些原本應流向Google的數據被改變路徑,轉而流向俄羅斯、中國和尼日利亞的網絡。 ...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土耳其聲稱握有沙特記者卡舒吉上月2日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遇害時的錄音檔,當中顯示卡舒吉被殺不久,一名... 詳情
不少女性都視「住家男人」為理想另一半,懂得下廚更是大加分。日本富士電視台周二(13日)報道,日本社會出現「男性下廚」的傾向,趨勢隨年紀下降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