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溫市通過向省府要錢 應對濫藥致死危機
重新審議獨立屋改建孖屋政策

[2018.11.14] 發表
溫市新議會制訂出第一系列的議程。(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啟動多項動議的議決程序,包括重新審議獨立屋改建孖屋政策、市中心東端地皮完全用作社會房屋等,為這個新市議會定出當選後的第一系列議程。此外,市議會又通過,向省府索取緊急撥款,應對市內濫藥過量致死偏高危機。

昨日是溫哥華新市議會宣誓就職之後,第一次整天開會議事,其中多項動議啟動議決程序。

其中,加快完成全市規劃、建設市立租客辦公室、在喜士定西街(West Hastings)58號興建100%的社會房屋、加快許可證審批以及降低開發費用、就鴉片類藥物(Opioid)危機設立緊急應變小組、重新審議獨立屋改建孖屋政策、增加市府預算案的透明度、保護租客不受業主以裝修為名驅逐等動議都獲得市議會表決,啟動議決程序,將在今天的政策與策略優先次序常務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policy and strategic priorities)上進行辯論。

此外,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首席醫官戴利醫生(Dr. Patricia Daly)昨日向市議會呈交市內鴉片類藥物危機的報告,指今年以來市內共有312人懷疑死於濫藥過量。去年2017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共有309人死於濫藥過量。但報告同時指出,最近死亡的案例都需要等待驗屍完成,才能確定死因。自從卑詩省在2016年宣布,進入公共醫療緊急狀態之後,溫哥華一直是危機的震央。

報告之後,溫市議會表決,一致通過由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去信省府,要求提供緊急撥款。溫哥華在2016年通過,提高稅款0.5%,籌募到350萬元,在2017年支援應對濫藥過量危機。溫哥華將要求卑詩省提供等額撥款。

市議會又通過2018年文化撥款,向50個團體提供70萬元;其中13萬元撥歸原住民主導的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