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通用電氣出售Baker Hughes股權 股票錄3年半最大升幅

[2018.11.14] 發表
GE出售Baker Hughes的股份。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周二宣布,公司將把其在油田服務供應商Baker Hughes的股份減至略微多數,為陷於困境的集團帶來急需的現金。消息令通用電氣股價急升7.8%,錄得3年半來最大升幅。

出售Baker Hughes的股份,將令GE在該公司股權從62.5%降至略高於50%。該交易涉及最多1.66億股,假如在Baker Hughes最近股價即每股約24元左右交易,則GE將在第4季度獲得約40億美元現金。GE行政總裁考普(Larry Culp)說﹕「今天宣布的協議將加速計劃推進,對兩間公司及其股東雙方均有利。」

GE股價周二升7.8%,錄得自2015年4月以來最大升幅。而剛在此前一日,該隻股票自金融危機後首次滑落至每股8元以下。

考普周一說,他認為當前急務是降低公司的杠杆率,他將透過出售資產來實現該目標。GE此前報告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盈利,聯邦又擴大對該公司會計手法的一項調查,都令其股價一直承壓。

出售Baker Hughes股權是考普自10月初執掌GE以來,極力改善公司財務狀況的第二項行動。此前他將公司季度股息削至每股1仙。他承認,該做法可能令一些投資者放棄該股票。

GE擁有的Baker Hughes股票本來在禁售期,它經談判獲得允許出售部分股權,禁售期原定持續到2019年7月。它獲准出售這部分股票,並加速其6月制定的計劃。股票已經進入新的禁售期,GE需等待3個月才能再出售更多Baker Hughes股票。

GE將繼續推進其行動,直到將Baker Hughes股權全部售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