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港足賽和朝鮮保出線希望
周五求大勝蒙古 爭入東亞錦決賽周

[2018.11.14] 發表
港足打和朝鮮後,主帥加利韋特(右二)聯同一眾球員走向觀眾席,拍手答謝專程赴台支持的球迷。(足總提供)
上仗交出一記助攻的港足中場徐德帥(左),昨仗上半場曾有次射門中楣,是球隊最接近入球的攻門。(足總提供)

港足昨午出戰東亞錦標賽外圍賽次圈第2仗,面對同組最強對手朝鮮不落下風,互有攻勢下雙方打和0:0,各得1分。港足賽後得失球差不及對手,續排次席,周五最後一輪若兩隊仍同分,港足需大勝蒙古,爭取較佳得失球差,以反壓對手晉身明年決賽周。文:余瑋

港足昨在台北田徑場再上場,沿用首仗擊敗中華台北的正選11人,前鋒辛祖位置較後組織進攻,陣式傾向4-5-1。開賽10分鐘,港足已有兩個攻勢,先有麥基禁區內射門中網側,之後基奧在禁區頂勁射被朝鮮門將李明國接實。朝鮮及後有較多攻勢,金勇日及鄭日冠先後射門,均被門將葉鴻輝化解。港足於38分鐘獲黃金機會,徐德帥在左路禁區頂施冷箭,李明國接球甩手再中楣彈出,半場踢成0:0。

葉鴻輝右手被踩幸無礙

易邊後朝鮮連番攻門,先有林光赫直射罰球中楣彈出,之後快速反擊姜國哲勁射再被葉鴻輝飛身撲出,及後這港足門神在一次化解攻門時被對手踩中手部,幸無大礙可繼續比賽。朝鮮的金勇日在88分鐘禁區內射門再中楣不入後,終雙方悶和0:0完場。

中華台北在另一仗憑朱恩樂梅開二度以2:1擊敗蒙古,取得首勝兼保持出線機會,蒙古則確定出局。

港足雖未能打破對朝鮮的不勝宿命,賽後仍然不敗與對手同得4分,後者以得失球差+3居首,港足落後2個得失球續排第2位。港足最後一輪於周五對蒙古,朝鮮對中華台北。港足要晉級,除寄望朝鮮失分,若港足及朝鮮皆勝,前者要比朝鮮入多3球,才可反壓對方晉身明年在韓國的東亞錦決賽周。港足近年只在2010年晉身決賽周,當時在次圈同樣0:0打和朝鮮後,最後以較佳得失球壓過對方晉級。

韋特:對蒙古「不入球便成仁」

港足主帥加利韋特賽後讚揚教練團,在不足24小時下恢復眾將體能至高水平,故沿用上仗正選陣容,並為連續兩仗對排名較高球隊不敗感滿意。他直言對蒙古「不入球便成仁」(Score goals or die)及盼舊東家台北令朝鮮失分,並透露未來兩天或不會有操練,讓球員休息及恢復體能。門將葉鴻輝亦讚球隊防守集中,又指對手缺多名主力下,今次是近年對朝鮮水平拉得最近的一仗。

更多體育二
港女足奧運外遭伊朗逼和  無阻晉次圈
香港女足昨在泰國出戰奧運亞洲區外圍賽首圈B組最後一仗,縱有中場李穎欣先開紀錄,但最終被伊朗逼和1:1,屈居對手之下以次名晉身明年4月的次圈賽... 詳情
蘇拿利獲皇馬一紙長約
皇家馬德里昨日宣布,任命暫代教練蘇拿利為皇馬主帥,簽約至2021年6月底。 皇馬經過董事局會議通過,決定與蘇拿利簽長約,直至2021年... 詳情
上任個多月未開齋 雲杜拉辭基爾禾帥位
今年10月才接任基爾禾教練一職的前意大利主帥雲杜拿(圓圖,球會官網),正式同球會解約。 雲杜拉接任基爾禾教練一職才個多月,執教4場聯賽... 詳情
37歲祖高爾掛靴
前英格蘭國腳祖高爾宣布掛靴,結束20年球員生涯。 37歲的祖高爾昨日表示:「我的夢想已實現了,希望未來20年會像之前20年般精彩,為車... 詳情
法國陷傷兵潮  普巴馬迪爾拿卡齊退隊
原本入選最新一期法國大軍的曼聯中場保羅普巴,昨證實與獲重召的「紅魔」隊友安東尼馬迪爾同告因傷退隊。 「高盧軍團」將在周五於歐國聯作客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