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泉州碳九泄漏 7名涉事人員被刑拘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4日,福建泉州泉港區有化工企業泄漏近7噸「碳九」(石油副產品,對人體有害,吸入肺內會引起致死性化學性肺炎),導致50多人不適,更嚴重污染附近的養殖漁排。

泉港區政府14日通報事件處置進展,稱公安部門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涉事的東港石化公司人員、4名「天桐1號」油輪人員;目前,吸附在漁排上的油污清理任務已全部完成。

通報稱,至14日下午5時,事發海域已累計完成漁排油污清理6615格(總計6713格,其中有98格未受污染),吸附在漁排上的油污清理任務已全部完成。此外,已完成第6個下沉漁排的修復加固。

通報指出,事故發生後,共有53名疑似接觸碳九的患者陸續到泉港區醫院就診,其中11人留院觀察;及至14日下午5時,留院觀察的患者還剩2人。

至於相關人員的處罰方面,通報稱公安部門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涉事的東港石化公司人員、4名「天桐1號」油輪人員。

據早前報道,東港石油化工實業有限公司本月4日凌晨執行碳九裝船作業時,碼頭連接海域軟管處發生泄漏。泉州市初步認定,該事件為一宗安全生產責任事故引發的環境污染事件,直接影響海域面積約0.6平方公里,約300畝網箱養殖區受損。不過當地政府在事發後不久即聲稱水域已經清理完畢,還嚴控消息發布。事件遭村民在網上曝光後引發全國關注,當地政府作為亦引起非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曾被稱為「網絡沙皇」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於去年落馬後,北京青年報最近披露,在北京盛大舉行的「偉大的變革... 詳情
藍營高雄造勢10萬人破紀錄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下周六(24日)舉行,參選人各出其招,在選情最激烈的高雄市,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14日晚造勢大會有10萬人參與,是選... 詳情
【明報專訊】觀音區72歲許姓里長候選人,涉嫌從今年3月起,透過自己和46歲許子,以洋酒、5000元現金等向里內選民買票,桃檢調接獲檢舉帶回許... 詳情
偽造日本安全認證貼紙 進口低價干貝牟利
【明報專訊】高雄市昇洋行涉嫌偽造「日本安全認證」貼紙,將日本進口干貝魚目混珠,以低賣高牟利,屏東地檢署上月底將吳姓業者依刑法詐欺、販售虛偽標... 詳情
不堪長照壓力 子弒久病父收押
【明報專訊】家住土城的張姓男子,疑因不堪疑長期照料年邁久病父親,前晚曾詢問父親是否願意早點走,張父含淚默許,張於是先餵食父親安眠藥後,再注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