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多名醫生誤診 美漢化療5年始知無患癌

[2018.11.18] 發表
薩拉茲6年前被醫生誤診患癌,其後5年一直接受化療。(KKCO影片截圖)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男子6年前被診斷患有罕見癌症,隨後接受了5年的化療及一直服食止痛藥,但去年轉換主診醫生後,新的主診醫生告知他,他從未患癌,一直以來的毛病其實是血管炎。

男子薩拉茲(James Salaz)2012年時覺得腋窩非常疼痛,於是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他發現其左肺有兩處異常地方,並確診患上罕見癌症——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LCH),因過量白血球繁殖,導致形成腫瘤。

薩拉茲隨後再到多間醫院檢查求證,全部醫生都稱初步確診他患癌。

薩拉茲之後5年來一直接受化療、服食止痛藥和進行開胸檢驗,但肺部的異常一直存在。薩拉茲去年底到醫院覆診時,被告知他的主診醫生Choon-Kee Lee已離職。

薩拉茲其後找到一位新腫瘤科醫生,但該醫生竟說薩拉茲從未患上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只是患上血管炎,但因他多年來未得到適切治療,他的血管炎已惡化成肉芽腫併多發性血管炎(GPA)。

薩拉茲表示,對之前多名醫生誤診他患癌而感到傷心,他認為有人需要為此負上責任,而5年來接受高強度化療導致他患上胰腺炎。現時他已聯絡一名風濕病專家治療血管炎,但需排期一年。

(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東京明治神宮倉庫失火
【明報專訊】位於東京澀谷區的明治神宮18日早上發生火災,竄出猛烈濃煙。東京消防廳表示,明治神宮內面積200平方公尺的倉庫失火,未傳出人員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