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研究:中俄加氣候政策威脅全球升溫5℃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各界關注全球暖化問題,有澳洲研究發現,部分國家面對全球暖化的問題時,於政治和科學之間存在巨大分歧,又警告假如中國、俄羅斯及加拿大等國維持現時的氣候政策,全球氣溫到本世紀末將會上升5℃度,屆時將有災難性影響。

領導研究的墨爾本大學學者杜邦(Yann Robiou du Pont)指,部分工業大國和能源出口國,幾乎沒有採取措施限制二氧化碳排放,報告點名批評沙特阿拉伯、俄羅斯、加拿大等國的化石燃料游說團體勢力強大,影響政府的氣候變化政策,讓世界走上升溫之路。

除了中、俄、加拿大,報告發現美國及澳洲的政策亦會令全球氣溫上升4度。研究指出,欠發達國家因工廠、發電廠和汽車的數目少,代表氣體排放量較低,在改變氣候暖化問題上更有野心。上述研究16日刊登在學術期刊《自然通訊》。

更多中國要聞
袁隆平等3科學家獲中國諾獎
【明報專訊】被稱為中國諾貝爾獎的2018年度未來科學大獎,18日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水稻專家袁隆平教授(圖)、李家洋教授和張啟發教授獲頒生命... 詳情
習近平籲建亞太自貿區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6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時,呼籲與會各方朝建立「亞太自貿區」的方向邁進:「堅... 詳情
WTO改革中國是發展中國家
【明報專訊】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赴巴布亞新畿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有內媒指出,習近平的主旨演講提到世界貿易組織(W...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批評中國「一帶一路」令發展中國家負債纍纍,形容是「不歸路」,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長王小龍昨天反駁稱,沒有一個國...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年降41%的情況下,中國對外投資仍企穩回升,今年1月至10月,中國投資者對全球155個國家和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