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稱女性讓國家墮落 新東方董事挨轟道歉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圖)18日表示,「因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這一席話引發激烈批評後,他昨晚發文道歉,稱自己沒有表達好才引起誤解。

新東方是總部設在北京的英語教育培訓機構,業務擴展至中國少兒教育及培訓,是中國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訓機構。

俞敏洪18日出席一場活動談及中國教育評價機制時表示,如果教育評價機制指標不變的話,人們始終會往高考那個方向走。

他舉例說,如果中國所有女性找男人的標準,都是必須會背唐詩宋詞,那麼中國所有男人都會把唐詩宋詞背得滾瓜爛熟。如果中國女性找男人的標準,都是賺錢,中國所有男性都會變成不顧良心只顧賺錢的人,而這正是中國女性挑選男人的標準。

俞敏洪說:「所以實際上,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在女性,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現在是因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

他的言論經報道後引發激烈批評。中國女星張雨綺在微博隔空批評俞敏洪稱:「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能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

俞敏洪晚間在微博發文解釋稱,想表達的意思是:「一個國家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國家的水平」、「女性強則男人強,則國家強」;並稱自己沒有表達好,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誤解。不過,大部分網民都不認同俞敏洪的道歉說法。

新東方目前已申請在港交所上市,IPO融資規模為2億至3億美元,中新經緯報道稱,俞敏洪言論若持續發酵,可能影響新東方股價。

更多中國新聞
國務院禁紅黃藍幼園上市
【明報專訊】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稱,民辦園一律不准單獨或作為一部分資產打包上市。紅黃藍美國存托... 詳情
【明報專訊】在科技改變金融發展生態下,電子支付的跨境交易將愈來愈簡便平常,但反過來,問題也隨之產生。以貨幣政策影響為例,「部分國家」宣稱本國... 詳情
100元面額金幣 央行發行改革開放40年紀念幣 
【明報專訊】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宣布自11月16日起將陸續發行「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幣」。這套紀念幣一共7枚,包含1枚金幣、5枚銀幣以... 詳情
基層再現習毛肖像畫並列
19日報道,中國司法部黨組書記、副部長袁曙宏11月16日至17日現身江西,稱扶貧要發揮司法作用。 司法部官微發布的照片顯示,袁曙宏視察的一戶... 詳情
超級星期天 綠營藉吳敦義「母豬論」造勢
19日是台灣九合一選舉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國民黨在嘉義市舉行4縣市聯合造勢晚會,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到場站台拉票。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