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總理力挽執政聯盟 拒提早大選

[2018.11.19] 發表
內塔尼亞胡

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上周三辭職抗議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簽訂停火協議辭職,令右翼執政聯盟陷入危機。內塔尼亞胡昨(18日)跟財長卡隆會面,儘努力避免執政聯盟瓦解,強調沒必要提早大選。

卡隆的下屬稱,卡隆會立即要求內塔尼亞胡決定大選日期。上周六,卡隆在電視節目上稱,要運作一個在有120名議員的國會只佔61席的聯盟政府是不可能的事。他所屬的「我們黨」現有10個議席,其言論獲執政聯盟「猶太家園黨」的教育部長班納特支持。班納特上周五曾提出接任防長,但被內塔尼亞胡拒絕。以國傳媒昨指,現暫兼任防長的內塔尼亞胡打算讓班納特做防長,以讓有8席的猶太家園黨留在執政聯盟。

利伯曼和所屬的「我們的家園以色列黨」退出政府,令內塔尼亞胡政府在國會的優勢僅餘1席。以色列下次大選原在明年11月。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電視劇《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本月4日在泰國播放的一集,提到有角色在泰國一個會議上抨擊王室後遭警員拖走。泰國外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