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孫完虎港羽賽封王
破兩年錦標荒 來年衝擊東奧資格

[2018.11.19] 發表
30歲的孫完虎於男單決賽反勝西本拳太,是自兩年前韓國大師賽後首次重上頒獎台最高一級。(方嘉豪攝)
奧原希望(右)上星期在福州賽飲恨,昨與拉特查諾(左)在女單決賽多次拉鋸,兩局均險勝兩分,年內第3次在巡迴賽封后。(方嘉豪攝)

世界第6的前屆亞運男團冠軍孫完虎,昨於紅館上演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力壓日本球手山本拳太,重奪失落3屆的男單錦標。這名30歲韓國球手坦言,來年要衝擊2020年奧運資格,當務之急是調整身體狀#。而隨#中國混雙代表在決賽敗陣,這傳統強隊此站5項全部失冠。

前天苦戰個半小時淘汰「一哥」桃田賢斗後,孫完虎昨日於男單決賽面對另一日本球手西本拳太,甫開局領先10:2,豈料之後連失14分,機會球也打落網,先輸14:21。二人次局爭持激烈,但孫完虎末段連取3分,以21:17扳平局數。幾次接受治理的西本決勝局失勢,孫完虎再贏一局21:13,今季7次交手第5次勝出。他慶幸落後下能重新集中,最終反勝,完場後更與教練相擁。

自2014年後再在香港摘得桂冠,這亦是孫完虎近兩年來首項個人錦標,他承認冠軍得來不易:「再奪冠軍的感覺非常愉快。現在年紀又大了些,體能都下降了,贏比賽要比以前辛苦。」奧運積分賽明年5月展開,已步入而立之年的他,希望明年調整身體爭入奧運,同時在東京衝擊獎牌。這名韓國老將與對手西本拳太在香港站取得佳績,積分將壓過首圈出局的林丹,獲得下月廣州舉行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參賽資格。

奧原希望險勝泰球手封后

同日上演的女單,泰國球手拉特查諾早段放短波手感不佳,一度落後日本的奧原希望2:8,她之後連取5分,尾段3次追平,但仍以19:21先輸一局。這兩名6號及7號種子次局打得緊湊,全場16次平手下,奧原希望最終「刁時」贏24:22。

奧原和隊友山口茜在2020年奧運佔主場之利,金牌是她們的明確目標,但前者不因此覺得有壓力,反而覺得是原動力。

混雙決賽失利 中國隊5大皆空

此外,隨#中國混雙代表王懿律/黃東萍,在決賽敗予日本組合後,國家隊在此站5項皆失冠。而男雙及女雙分別由印尼及日本的頭號種子勝出。

更多體育二
GT世盃包尾  歐陽若曦下季捲土重來
港產前一級方程式實習車手方駿宇,昨與「波子王」歐陽若曦(圖,相片由公關提供)分途出擊,最終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GT世界盃,只能各以11及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