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患病老夫婦燒炭亡 夫坐輪椅妻抑鬱 曾表厭世

[2018.11.20] 發表
案中女死者遺體昨晚由仵工舁走。(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雙屍案。天水圍天恩h恩樂樓一單位,一對75及87歲、分別行動不便及有長期抑鬱症的夫妻,在單位內懷疑燒炭死亡,至下午女兒前往探望時揭發。據悉其家人指二人曾透露厭世欲尋死。

女兒探望揭發報警

一名59歲女子昨下午1時許前往天水圍天恩h恩樂樓11樓一單位探望年老父母,發現大門反鎖,屋內無人應門,並聞到炭味,遂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破門入屋,發現二人倒斃單位內,單位內有燒過的炭,二人當場證實死亡。

大批探員事後到場,封鎖現場調查,並在現場檢走一批證物,包括兩個被黑色膠袋包茠綢i形物件,以及邀請一名男親友協助調查。警方將案件列自殺協定,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據了解,男死者姓呂,75歲,因行動不便需要輪椅代步,案發時被發現在廚房內,坐在輪椅上不省人事;女死者姓姚,87歲,長期患有抑鬱症,案發時被發現倒臥在房內H上。警方在客廳發現燒過的炭,單位窗戶緊閉,現場未有檢獲遺書。二人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據悉,單位只有死者二人居住。二人育有5名子女,全部並非與父母同住,子女均有定期前往探望。其子女指父母感情要好,家人關係亦良好,惟父母二人早前曾透露厭世、有死念,家人有加以安慰,惜仍未能阻止悲劇發生。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更多港聞
瑪麗兩病人急需一周內換肝
【明報專訊】繼九巴職員江振超日前被確診急性肝衰竭,前晚再多一名危急肝病男患者入院,令急需換肝人數在一晚內增至2人,他們正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在9月發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再發現一宗懷疑由鼠傳人的戊肝個案。一名患類風濕關節炎、居住於黃大仙... 詳情
七警上訴 質疑呈堂片欠攝影師確認 指定罪不穩妥 不代表原審官能力有問題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分別判囚兩年。他們不服定... 詳情
熱水淋印傭 七旬婦囚一年
【明報專訊】78歲老婦將丈夫離世歸咎新聘印傭沒盡早入職,將熱水倒向正下廚的印傭,導致印傭背部中層燒傷,更要求印傭即時收拾離開。老婦早前被裁定...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女鞋癡稱前年底搬家時因傭人疏忽,把總值不少於30萬元的50雙鞋遺留舊居,新屋主夫婦遷入後,鞋癡發現愛鞋盡失,指控新屋主轉售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