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大連瓦房店市人社局長跳樓亡 官方:精神恍惚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19日)上午,遼寧大連瓦房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社局)局長徐明跳樓身亡,官方稱他精神恍惚、行為失常。

瓦房店市人社局發出公告稱,局長徐明昨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因精神恍惚、行為失常,從人社局7樓小會議室跳樓,送院全力搶救無效,於中午12點08分確認死亡。

公告還表示,跳樓事件發生後,瓦房店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為組長、有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跳樓事件調查處理領導小組,負責情況調查及善後處置工作。目前,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內地官場近月不時傳出官員自殺的新聞,包括早前的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李志斌等。但官員自殺的官方原因通常是「抑鬱症」,「精神恍惚、行為失常」的說法比較罕見。

值得一提的是,瓦房店市近來是中共官場的「腐敗重災區」,近半年來該市已有3名曾經主政的官員落馬受查,包括本月12日通報落馬的原市長高順東、8月28日被通報落馬的原市委書記侯禎濤和7月6日被通報落馬的原市委書記徐長元。

更多中國要聞
高雄電視辯論 專家:綠營表現略勝
本次台灣九合一選舉被視為重中之重的高雄市,昨日電視「雙雄對決世紀首辯」登場,由市長候選人民進黨的陳其邁與國民黨的韓國瑜採取一對一、交叉詰問「... 詳情
「雙雄對決、世紀首辯」高雄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晚結束,韓國瑜今天凌晨在臉書以「CEO的態度與決心」為題貼文指出,辯論在一個擁抱中圓滿結束。... 詳情
姚文智「問」柯文哲:大陸何時要你選總統
九合一選舉周末投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起每日將提出一問,請對手說明。昨日的第一個問題是問尋求連任的柯文哲在受訪中提到大陸「一直要他... 詳情
陳菊評辯論:市政內容陳其邁熟悉得多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20日到西螺福興宮贈匾「太平永盛」,媒體詢問她對昨晚高雄市長選舉辯論的看法,她表示,兩個人的風度都很好,應該給予肯定,市政... 詳情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綑綁10項公投,包括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此前國際奧委會(IOC)3度致函台灣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警告台灣會籍恐被中止或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