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龐巴迪股票慘跌後回彈24% 多指收低 原油升至一周最高

[2018.11.20] 發表
龐巴迪股價上周跌至數年低點後周一反彈約24%。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高管股票處置計劃被曝遭到魁省監管機構調查,導致股價上周跌至數年低點後,該隻股票周一回彈,收市漲23.95%,或40仙,收2.07加元,交易量高達4,450萬股。上周五,龐巴迪股價曾跌至1.58元。周一的漲幅也不過將龐巴迪的股價推升回周五以前的水平。

即使在目前的水平,龐巴迪股價過去一個月來已跌掉一半,也較該公司宣布2018及2019年現金流指引後的收市價跌了16%。

魁北克金融市場規管單位上周四要求龐巴迪暫停行政主管股票處理計劃,龐巴迪亦同意遵照辦理。

龐巴迪表示,此一計劃係於8月,也是在該公司股票開始連續3個月下滑前不久所公布。此一計劃允許高級行政主管在某些情況下得以出售手中股票,做為表現獎勵的一部分。

計劃公布後,龐巴迪股票連續3個月下跌,跌幅超過60%。

加拿大股市方面,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84.49點,收15,071.01點,盤中最低跌至15,040.53點。

與華爾街一樣,加拿大科技股同樣遭遇重創,其中Shopify Inc跌11.3%,黑莓(Blackberry Inc.)跌4.23%,CGI跌2.64%。

龐巴迪股價反彈帶動工業股周一在多交所各類股中領漲,電訊股隨之。

加幣對美金跌0.13美仙,收1加元兌75.89美仙。1月原油合約價格升52仙,收每桶57.20美元,達到一周來最高水平。因有報道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以及俄羅斯可能考慮另外的減產或凍結。

12月黃金合約價格上升2.30美元,收每盎司1,225.3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瑞銀(UBS)表示,儘管市場擔心通用電氣(GE)債券可能很快被歸入垃圾級,認為該工業巨頭有能力在2020年,將其債務減至「更可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