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再有2降血壓藥原料驗出致癌物

[2018.11.21] 發表
健亞生物科技的「壓穩膜衣錠80毫克」和「壓穩膜衣錠160毫克」,使用印度原料藥被驗出含動物致癌性成分。(食藥署提供)

【明報專訊】降血壓藥又出包!食藥署昨天公布台灣健亞生物科技生產的「壓穩膜衣錠」80毫克、160毫克兩產品使用的印度纈沙坦(valsartan)降血壓原料藥,被驗出含有動物致癌性成分NDEA,目前兩款藥共228萬粒將全數下架回收,並呼籲民眾吃到問題血壓藥盡速和醫師討論換藥。

今年六月,大陸浙江華海製藥公司因自行改變製藥過程,導致出現不可預期的副產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歐洲藥品管理局發出警訊,指長期使用NDMA可能導致癌症,食藥署七月起開始清查降血壓藥物,並於八月緊急下架華海公司共4款降血壓藥物共2421萬粒。

昨日,食藥署再度公布,發現健亞生物科技的22批「壓穩膜衣錠80毫克」及3批「壓穩膜衣錠160毫克」,使用到印度生產的纈沙坦原料藥中,含有「N-亞硝基二乙胺」(NDEA)不純物的原料藥,該成分遭歐盟驗出含有具動物致癌性,即起全面下架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2款用到問題降血壓原料藥的產品共有8.1萬盒、多達228萬粒將下架回收,並於12月19日前完成回收,2款問題藥品市佔率不到2%,應不會導致全面性缺藥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疫情擴大,台灣防疫系統繃緊神經。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統計,從8月至11月中旬、短短4個月已查獲非法攜入豬肉製品1800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