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蘿蔓生菜疑爆大腸菌疫 安省魁省19人染病6入院

[2018.11.21] 發表
圖為一盤含有蘿蔓生菜的凱撒色拉(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的衛生官員告誡民眾,避免進食蘿蔓生菜,因其牽涉最新的大腸桿菌爆發。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說,病菌爆發已令魁省15人、安省3人生病,其中6人需要住院治療。機構稱病例在10月中到11月初之間報告,受影響人士年齡在5歲到93歲之間,其中一人出現可能源自大腸桿菌感染的嚴重併發症,不過沒有死亡病例。此次的大腸桿菌菌種看似與去年造成病菌爆發的類似。

美國衛生當局已經報告32宗大腸桿菌病例,13人需要入院治療。

多數大腸桿菌病毒為良性,但一些可能致病,其症狀包括嚴重胃痙攣、腹瀉和嘔吐。多數人在一周內會康復,但一些病症可能持續更久和更嚴重。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明春擬修例 2040年上路新車零排放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春季會引入法案制定改用零排放車輛(zero-emission vehicle,Z... 詳情
全國百萬富翁料增至200萬人
這報告所指的財富以美元計算,所以準確些應說為百萬美元富翁。 相對於其他一些地方﹐加拿大百萬富翁人數並不特別多﹐不過﹐未來5年的升幅在2... 詳情
市議會5票反對 北溫區廉租屋項目胎死腹中
【明報專訊】北溫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議會日前反對市內一項興建可負擔出租單位及長者暫託服務中心計劃的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