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蔡英文為綠營失利辭黨主席 被抨棄卒保帥

[2018.11.25] 發表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蔡英文,黨主席,棄卒保帥,A2

明報專訊】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左圖)為失利負責,辭去黨主席職務,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在臉書指出,民怨怒火關鍵在於對中央執政不滿,但蔡英文卻把焦點轉移到黨務出問題,辭主席以保行政體系,簡直是「棄卒保帥」。

林濁水認為,蔡英文「棄卒保帥」的行為讓新北、台中、高雄等遠比對手傑出的候選人成為砲灰,同時也對這些候選人難以交代,更是對民怨火上加油。

林濁水呼籲,所有愛民進黨的朋友都應該大聲告訴蔡英文「事情不是那樣」,若蔡英文再不針對政治領導、權力運作、反省政策和做出真正的根本性改革,而是拿黨幹部沒把黨務做好來搪塞的話,人民不會原諒民進黨。

另外,選舉另一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以3000多票差距,險勝對手國民黨提名人丁守中,成功守住市長寶座。勝選後第一天下午,柯文哲就拎公事包出門。他周日受訪時坦言韓國瑜「韓流」確實有衝擊台北市選情,但他沒有被滅頂已經很厲害,且面對藍綠夾擊也沒有被殲滅,這很了不起了。聽聞丁守中聲請查封票匭重驗,柯文哲表示反正就照法律程序走,訴訟是人民權利。

相關新聞刊A4、A6、A22、A31

更多要聞一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翻身 蔡英文賴清德陳菊齊辭職
台灣「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束,4年前的藍綠版圖大翻轉再次上演,在六都(6個直轄市)16縣市中,民進黨(綠營)失落執政約20年的高雄市,由風頭甚... 詳情
台灣昨日「九合一」選舉出現了和2014年差不多的局面,不同的是勝敗陣營調轉,在4年前取得13縣市的民進黨,昨天丟掉了大半江山,台灣中國文化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