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趙薇偕夫遭上交所譴責 禁任上市公司高層5年
資金不足仍籌劃收購 誤導投資者

[2018.11.21] 發表
趙薇與夫等人禁任上市公司高層5年。

【明報專訊】上海交易所公布,對祥源文化、龍薇文化及有關責任人予以紀律處分,對著名女影星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以及其他負責人趙政、孔德永等作公開譴責,各人在5年內不適合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

上交所公告指出,龍薇傳媒作為上市公司的收購人,在自身資金準備不足、資金來源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貿然籌劃收購事項,且未充分提示終止風險。

公告指,上述公司在股權轉讓過程中,相關訊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重大遺漏及披露不及時,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嚴重損害投資者知情權。

趙薇、黃有龍夫婦旗下的龍薇傳媒於2006年計劃收購萬家文化29%股權,收購對價達30.6億元(人民幣.下同)。

趙薇提出的收購款中,有30億元將來自借款,槓桿比例高達51倍,惟收購方案卻在短時間內有所變化,從控股權轉讓變成只收購5%的股權,最後完全終止,且雙方不追究任何違約責任,事件令萬家文化股價表現波動。

中證監在今年4月就趙薇及其夫黃有龍透過龍薇傳媒入股萬家文化一案,駁回趙薇與夫的上訴。

當時,中證監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處以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並對萬家文化、龍薇傳媒分別處以60萬元人民幣罰款;對孔德永、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人民幣罰款。

更多加國新聞一
保守黨領袖倡罪犯終身禁擁槍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昨日宣布其改善加拿大公共安全計劃的第二部分,將全面關注槍擊暴力事件,制訂更嚴厲的... 詳情
百老匯地鐵延至卑大研設專組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昨日指出,他在前日已與溫哥華市馬斯琴部族(Musqueam)的酋長見面,市府將... 詳情
稅官差別處理稅單迥異 寬待富人嚴對打工仔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聯邦審計報告顯示,加拿大稅務局(CRA)在處理稅單時並非一視同仁,對普通納稅人較嚴厲,但對於沿岸較富裕的納稅人則寬鬆處理... 詳情
蘿蔓生菜疑爆大腸菌疫 安省魁省19人染病6入院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的衛生官員告誡民眾,避免進食蘿蔓生菜,因其牽涉最新的大腸桿菌爆發。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說,病菌爆發已令魁省15人... 詳情
卑詩明春擬修例 2040年上路新車零排放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春季會引入法案制定改用零排放車輛(zero-emission vehicle,Z...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