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百老匯地鐵延至卑大研設專組
甘迺迪會馬斯琴酋長商分攤成本

[2018.11.21] 發表
甘迺迪指出,已與馬斯琴族部族開始討論,如何分攤百老匯地鐵延伸至UBC大學校園內一段的成本問題。(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昨日指出,他在前日已與溫哥華市馬斯琴部族(Musqueam)的酋長見面,市府將與馬斯琴部族及卑詩大學(UBC)討論共同組成一個工作小組,探討將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延伸至UBC校園的可能。

溫市議員本周並未開會,甘迺迪的辦公室說,會利用市議會不開時間,每兩周舉辦一次甘迺迪的傳媒簡報會,他會說明最近一段時間推動的各項工作,並同時接受傳媒提問,希望增加施政透明度。

甘迺迪指出,上周他出席運聯(TransLink)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的會議,會中討論的焦點除了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所提出興建到蘭里架空列車的計劃外,百老匯地鐵案延伸至UBC校園內進入成本評估,他對此表示興奮。他說,市府已與UBC及馬斯琴部族接觸,並將積極探討有關計劃成本分攤的問題。

針對上周四有溫市議員提出動議,要求重新對孖屋附例進行公眾諮詢,甘迺迪認為,該附例修改至今只收到3宗申請,說明該附例僅影響到少數市民,他個人認為並不需要列入優先處理議案,但他仍尊重一些市議員認為應優先處理孖屋附例的立場。

甘迺迪提到,在前一屆市議會今年9月討論該獨立屋區內興建孖屋的政策時,他當時即主張應將此議案推遲至市選過後,由新組成的市議會決定,畢竟新組成的市議會可能對該政策有不同看法。

另外,甘迺迪被問到,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附近將設免費兩小時停車,溫哥華市的醫院附近是否將跟進?甘迺迪說,昨日他第一次知道此事,會在了解情況後加以考慮。

此外,甘迺迪還說會推動鴉片類毒品危機的因應工作,以及推動租客辦事處的成立。

更多加國新聞二
稅官差別處理稅單迥異 寬待富人嚴對打工仔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聯邦審計報告顯示,加拿大稅務局(CRA)在處理稅單時並非一視同仁,對普通納稅人較嚴厲,但對於沿岸較富裕的納稅人則寬鬆處理... 詳情
蘿蔓生菜疑爆大腸菌疫 安省魁省19人染病6入院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的衛生官員告誡民眾,避免進食蘿蔓生菜,因其牽涉最新的大腸桿菌爆發。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說,病菌爆發已令魁省15人... 詳情
卑詩明春擬修例 2040年上路新車零排放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春季會引入法案制定改用零排放車輛(zero-emission vehicle,Z... 詳情
全國百萬富翁料增至200萬人
這報告所指的財富以美元計算,所以準確些應說為百萬美元富翁。 相對於其他一些地方﹐加拿大百萬富翁人數並不特別多﹐不過﹐未來5年的升幅在2... 詳情
市議會5票反對 北溫區廉租屋項目胎死腹中
【明報專訊】北溫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議會日前反對市內一項興建可負擔出租單位及長者暫託服務中心計劃的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