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強風吹襲 龍蝦捕撈押後開季

[2018.11.25] 發表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龍蝦捕撈季將未能如期在周一啟動,原因是天氣預測當天會出現時速高達30海里的強風,饕客要多忍一、兩天才可享用這種美味海鮮。

因風高浪急,第33和34號龍蝦捕捉區的捕撈工作被捕延遲展開。這兩個捕捉區由達特茅斯(Dartmouth)以東,延綿上至阿卡迪亞岸(Acadian Shore),下至南岸(South Shore)。

有關決定是在周六早上一個會議上作出的,而與會者包括來自該兩個捕捉區的漁民組織、以及來自聯邦漁業部(Fisheries Department)和環境及氣候變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代表。他們將於周一早上再開會,以決定周二能否開始捕撈。

海洋天氣預報指迪格比(Digby)一帶周一會出現25至30海里的強風。

漁業部發言人波特-曼森(Debbie Buott-Matheson)表示,持續約26海里的風速幾乎可能肯定不能出航。

巴西石33/34龍蝦協會(Brazil Rock 33/34 Lobster Association)主席羅斯(Kevin Ross)指,風高浪急不利出航,縱然有人對有關決定「抱怨」,但安全至上。

由於整個區被關閉,「沒有人會放下陷籠,……故此大家同病相憐」。

龍蝦捕撈季首天被稱為「放籠日」(Dumping Day),通常安排是在11月最後一個星期一。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